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或效仿日产模式 推出“廉价”品牌

2014年02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目前在华已推出理念思铭两个品牌,但在海外新兴市场尚属一片空白。鉴于日产达特桑品牌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取得的良好表现,本田也将有望采取措施,来应对中低端市场的需求。近日,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面对新兴市场带来的巨大潜力,本田将有望效仿日产模式,推出“廉价”品牌,从而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

达特桑开拓新兴市场

针对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汽车行业的增速放缓,开拓新兴市场成为了众多车企的当务之急。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品牌,日产公司在印度、南非等新兴市场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来自于达特桑品牌。此前,日本也有业内人士称:“未来汽车市场需求量的增长将主要来源于新兴国家。达特桑是一次新尝试,它不仅是日产的试金石,也是汽车产业如何在市场上以低成本汽车盈利的玄玉。”

本田效仿日产达特桑 或推“廉价”品牌

本田在专为印度市场研发的Amaze轿车取得成功后,未来又将针对这一地区开发尺寸更小的车型。本田汽车此前也宣布,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工厂将基于Brio平台打造新车型,来提升销量,来扩大市场份额。并且本田还计划在印度设立一家新的子公司,名称为Honda Genbetsu India(HGID),为当地市场开发低成本车型,并提升当地的零部件采购比例,这将为本田在印度市场的本土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持。对此,本田也将效仿这一模式,推出“廉价”品牌,来进一步拓宽新兴市场占有率。

不仅只针对印度市场,巴西市场亦是如此。本田南美本部部长武田川雅博曾表示:巴西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是南美地区最为重要的生产据点,本田将增强该地区的生产能力,向更广的地区提供具有魅力的商品。因此,本田或将加速“廉价”品牌的推出,来满足市场需求。

从今年起,本田两年内在5个新兴国家的产能将增加70万辆,并且还要在此基础上加上巴西增加的12万辆的产量。其中墨西哥产能将增加至26万辆,印度的产能将提升12万辆,印度尼西亚产能也将提升至20万辆。到明年,泰国新工厂将投产,并且产能将提升到42万辆。本田在华市场目前已有理念和思铭两个合资自主品牌,“廉价”品牌的推出,将填补本田海外低端市场的空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届时,本田的全球化发展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网通社 2014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