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面普及碳纤维 多款车将大幅减重

2014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宝马目前已经推出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打造的i3及i8两款产品,未来碳纤维将成为宝马主要研发的轻量化技术之一。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宝马将在未来1-2年内实现纯碳纤维轮毂、方向盘等配件量产,并逐渐应用到旗下多款车型上。对此宝马集团发言人Mathias Schmidt表示:应对i3等i系列电动车不断增长的碳纤维材料需求,并准备将该材料用于其它车型上。此外,宝马还将扩充其在美国摩西湖碳纤维工厂的产能,从而保证碳纤维零部件未来可以充足的供应。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弗里德里希•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表示:“我们在碳纤维方面的投入不仅仅是针对单辆汽车,而是针对未来我们的整个产品系列及业务。”

宝马提升碳纤维工厂产能 研发大量碳纤维部件

宝马曾经斥资1亿美在美国摩西湖建立了一家碳纤维工厂,该工厂是宝马集团与德国SGL集团两方投建,目前其拥有的两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能3000吨碳纤维材料。此次扩建工厂双方将再投资1亿美元增加两条生产线,届时该工厂四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能6000吨的碳纤维材料,而这些材料未来将不仅仅只用在i3、i8两款车型上。

目前豪华品牌在车型中仅仅采用极少数的碳纤维材料,未来宝马将打造全碳纤维轮毂、方向盘等,宝马轻量化工程总监Lightweight Construction Manager表示:轮毂的瘦身是轻量化中相当重要的一步,可使轮胎的转动可以达到更好的效率,实现车辆更出色的转向、操控效果。据悉,纯碳纤维的轮毂可比传统的铝合金轮毂在重量上轻35%左右。

宝马未来多款新车将普及碳纤维材料

在提升碳纤维工厂产能后,大量碳纤维配件的制造将不仅仅应用在i3、i8车型中,未来多款全新产品将消化该工厂每年6000吨的碳纤维零部件。据悉,未来下一代6系、7系、X5以及M系列车型均有望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从而实现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网通社 2014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