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雅特将推首款三厢车 专供中国市场(图)

2014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全球销量为355,000辆,同比增长11%。在中国市场,西雅特去年在华仅仅交付1,100辆车,与全球市场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对于这个中国市场的新品牌,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曾表示:“西雅特的产品有自己独立的个性,但他的核心技术仍是来源于大众的。”

以西班牙本土为核心的欧洲市场为西雅特贡献了大部分的销量,出色的性价比与欧洲十分推崇的两厢、旅行设计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然而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其并并未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需求。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组西雅特首款三厢车的效果图,该车将基于全新LEON车型打造。此外,基于三厢车型自身对于在华发展的重要意义,这款新车或将成为西雅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战略车型。

西雅特或推首款三厢车 基于大众平台打造

在2012年,西雅特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从目前已上市的车型来看,共推出LEON、伊比飒欧悦搏三款车型。这三款车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均属于两厢车。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眼中,传统的轿车仍属于三厢车,若未来推出三厢车型,无疑中国消费者将更多的关注。对于这款三厢车未来投产的可能性,苏伟铭表示:“西雅特有大众集团作为后盾。这个后盾不是给它精神支撑,而是给它资源共享。”未来随着大众模块化平台的大规模使用,西雅特三厢车的推出将易如反掌。

西雅特三厢车 竞争雷诺风朗等车型

在产品层面,西雅特Leon是采用全新MQB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定位与紧凑车型。未来推出的三厢版车型,也将有望基于此车所打造,未来在正式进入市场后,它的竞争对手将是雷诺风朗与起亚速迈等。尽管与该级别合资企业旗下车型相比,实力与品牌度有所欠缺,但是依托大众集团的模块化技术,未来的西雅特三厢车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

西雅特在华销量有待提升 或借新车提振市场

2012年3月31日,西雅特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也成为大众集团最后一个入华的乘用车品牌。但是经过将近两年的时间,西雅特在中国的运作并不尽如人意。在去年,西雅特全年交付1,100辆车,对于全球产销量最大中国市场,这样的表现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对于这样的情况,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对西雅特的策略在大方向上依然保持不变,跟两三年前的想法没有什么差异,目前的亏损状态也在他和西雅特投资商的预料之中。”(网通社 2014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