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发布8款全新引擎 全系车型将搭载

2014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日前,沃尔沃在华正式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Drive-E,这也预示着其将在动力总成方面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部动力工程首席顾问Derek Crabb先生则向中国媒体介绍到:“先进的Drive-E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高运动性能、完善的燃油经济性、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出色的低噪声特点。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同时他还指出:Drive-E将会提供一系列衍生发动机,其中有两款基本机型(2.0L汽油和2.0L柴油),未来的衍生动力将多达8款。

在中国市场,沃尔沃将率先推出搭载Drive-E中T5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XC60车型,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则向网通社表示:今年60系列、40系列将会陆续完成Drive-E的更换,此外未来中国生产的整车基本上也都会搭载。

什么是Drive-E?

Drive-E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成的动力集群,并且该动力系统可实现一条生产线进行生产,这主要是得益于其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理念。Drive-E最主要的的特点便是小型化、通用化,比如汽油和柴油两款发动机的缸体、皮带前驱系统等等都是共通化的。

Drive-E系统共包含8款发动机,其中柴油4款,汽油4款。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范围可覆盖111kw-225kw,可满足绝大部分车型的需求;柴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范围是88kw-170kw。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Drive-E系统中的发动机,无论是柴油还是汽油引擎,它的排量均是1969ml、缸数为4缸,并且均采用了增压技术(T6引擎同时采用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

在Drive-E动力总成中,沃尔沃应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以保证高效、环保、经济等特点。据Derek Crabb介绍:“先进的Drive-E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高运动性能、完善的燃油经济性、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出色的低噪声特点。我们的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

在Drive-E中共有一款燃油共轨柴油发动机(D4)和一款缸内直喷汽油机,其中汽油机分为两个型号,分别为T5和T6。Drive-E T5引擎采用涡轮增压技术,而Drive-E T6引擎还可通过机械增压技术进一步提升其性能,并且值得一提的是空气压缩机和涡轮增压器融为一体,配以持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带全可变电动水泵智能管理系统后,其性能也将更上一层。

在Drive-E柴油发动机上,沃尔沃应用了其首创的i-Art喷射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安装在燃油喷嘴出的CPU和微处理器实时监测每个燃油喷嘴的压强,更加智能化的控制燃烧循环中的喷射燃油量和喷射时间,最终达到燃油效率的大幅提升。Derek Crabb表示:“将油轨压强提升至250兆帕,同时结合i-Art技术,可称作柴油发动机技术革命的第二步,堪与沃尔沃1976年为催化转换器发明lambda传感器相提并论。这也是沃尔沃在乘用车领域另一个世界首创的技术。”

Drive-E将会在哪些地区投产?

早在2012年,沃尔沃便投资216亿人民币用于支持位于瑞典的汽车壳体生产厂和瑞典发动机生产厂。目前Drive-E中的三款发动机T5/T6/D4均实现位于瑞典Skövde的高性能发动机工厂投产。而Drive-E动力系统将以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引入到中国,对此付强先生表示:Drive-E动力总成也会在张家口动力总成工厂进行投产,目前已经到了产品认证的阶段,产能规划基本整车规划量和发动机的产能相匹配,未来中国生产的整车基本上都会搭载。

Drive适用范围——将涵盖全系列产品

根据沃德汽车集团的预测,在2019年,中国的发动机排量90%小于2.0L;而Derek Crabb先生则表示:出于政策和消费者认知的改变,是研发人员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因此研发排量相对较小的发动机则成为许多豪华品牌首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和适用范围,做到延长周期和适用范围则成为了研发主要追求点。而沃尔沃研发的Drive-E包含8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这样的丰富动力总成可满足多个级别和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Drive-E可拓展性——实现电气化

Drive-E为电气化设计了完善的接口,今后也将全面混动化,动力和环保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沃尔沃通过增加相应的插电式混动等电气化技术后,其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到V8引擎的范围,其最大联合输出功率有望突破294kw,最大扭矩可达600N·m。在该系统中燃油发动机将负责前轮驱动,电动机将负责后轮驱动。

国内60系列、40系列将陆续更替现有动力总成

对于中国市场,付强先生表示:XC60将会率先搭载Drive-E动力总成,配备T5+8AT组合方式,将会比上一款车型售价上调9000元。除此之外,今年60系列、40系列将会陆续完成Drive-E的更换。(网通社 2014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