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斯科考虑在华建厂 混动车型年底-复产

2014年02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收购一事日前终于尘埃落定,中国万向集团以1.492亿美成为菲斯科的最终买家。之后万向便立即制定了菲斯科“复活”计划,万向集团美国分部负责人倪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力将菲斯科品牌复活,并提高销售量,我们将在年内重启Karma车型的生产。”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由于万向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同时中国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车,未来菲斯科电动车不排除在中国建厂投产的可能,对此倪频承认存在在华的可能性。

万向收购菲斯科 将复产混动车

 起初万向集团收购菲斯科汽车公司并不顺利,由李泽楷掌管的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是其最大的障碍,但此前由于万向集团已经收购A123,会在电池生产、研发等侧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并且万向的大集团背景也是外界所猜测的最大买家,而最终也是其以1.492亿美元成功收购。

在成功收购之后,万向集团便制定了菲斯科的研发、生产等全面“复活”计划,按照规划最早于今年在芬兰工厂复产Karm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且开始在美国和欧洲销售该车。同时万向集团美国总裁倪频还透露,一旦Karma的销量达到一定高度,还将安排在美国启动生产工作。关于在美国本土的生产计划,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万向可能会和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进行合作来生产,该公司此前曾与通用合作过。

菲斯科考虑在华建厂 投产旗下车型

由于电动车有着零排放、零污染等优势,中国也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对此万向集团美国倪频表示:“中国是一个我们无法忽视的巨大市场,因此,我们将来肯定会好好考虑中国市场,中国是个年销量高达近2,200万辆的市场,我们只要小有斩获就可以了。”从中不难看出菲斯科未来有望中国投产的可能性。

未来菲斯科在华的投产,旗下的新能源车均有望国产,由于Karma车型已经生产多年,在技术上已经趋于成熟,在国产后的品质上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并且基于同一平台的Surf车型也将有望。而Atlantic车型还没有完成量产化的工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稳定性等测试,但达到量产标准后,也不排除国产的可能性。不过据倪频透露,名为Atlantic的车型是一款中型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定于2015年投产。 (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