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逍客碰撞成绩大幅提升 颈部保护稍逊

2014年02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逍客东风日产SUV的当家“花旦”,在SUV车型普遍进入更新换代的趋势下,逍客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车充分参照了此前日产Hi-Cros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融入了更多的年轻素并将搭载全新的节能动力系统。日前,全新逍客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通过对新车的成绩分析和汇总后发现,全新逍客相对于上一代逍客的测试成绩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只是在座椅鞭打测试中,成年乘员颈部安全项成绩略低。

1.总体评价

从2014年开始,E-ncap测试采用了新的评分规则,在安全辅助系统项中加入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两个评分项目。全新逍客的整体评定为最高级别的5星。从总成绩来看,新车的成年乘员安全项中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试得分较高,唯有颈部保护单项得分较低。此外,全新逍客的儿童安全、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成绩均较为理想。上一代逍客曾于2009年做过碰撞测试,全新逍客相对于老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有很大提升,同时在碰撞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也更加到位。(注:参加欧洲碰撞测试的全新逍客为欧版车型,由于配置方面可能与国产车型有所不同,所以测试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正面碰撞测试满分为16分,全新逍客取得了15.6分的优异成绩。新车碰撞时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A柱连接车顶的部位略有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模拟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均受到良好的保护。同时假人数据读数显示出他们的膝盖和股骨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 新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这次全新逍客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优于上一代的2007款逍客,特别是对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胸部良好的保护,相对老款有较大提升。

全新逍客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发生变形,但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此项测试满分8分,全新逍客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在最为严苛的柱撞测试中,新车的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同时侧气囊的弹出也使胸部得到足够的防护。柱撞满分为8分,全新逍客此项测试的成绩为7.7分,已非常接近满分,相对于老款逍客,全新车型在柱撞测试的成绩上也有大幅提高。

3.颈部保护测试

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全新逍客只拿到了2.4分,而此项测试满分为4分。车辆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只能提供最底程度的防护,但后排座椅对乘员的颈部能提供良好的保护,防止驾驶员和乘员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

4.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中,全新逍客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和3周岁模拟假人都能受到充分保护。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方面,新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此车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为驾驶员提供了清晰的使用方式信息以及警示信息。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全新逍客的得分为41分。

5.行人安全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全新逍客的保险杠对行人腿部保护都比较到位,取得了6分满分。发动机罩中部区域对行人头部保护还是足够的,但A柱末端以及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都可能会对行人头部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行人安全保护测试满分36分,新逍客的成绩为25分。

6.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今年的新车安全辅助系统测试在增加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2个评分项目后达到了5项,每项辅助系统是否装配以及是否达到要求,都将决定最终成绩的得分。全新逍客的测试车上全部装备了这些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拿到了10分的良好成绩。

全新逍客是E-NCAP在2014年的首款测试车型,在正面和侧面碰撞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是相当充分的,并且各项车辆安全辅助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这些都值得赞许。此外,新一代逍客相比上一代逍客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只是新车在模拟追尾碰撞中对前排乘员颈部的防护略显薄弱,应再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