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SUV出口海外 有望在乌克兰建厂投产

2014年02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为打造国际化的汽车品牌为战略目标的奇瑞,近些年在海外销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其中欧洲市场成为奇瑞在海外的发力点之一。日前网通社从奇瑞相关人士处获悉,奇瑞为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计划加强在欧洲乌克兰的市场份额,与当地最大的本土车企UAC(乌克兰汽车公司)合作,由后者旗下的ZAZ工厂负责投产两款奇瑞新车,其中便包括在目前国内热销的SUV瑞虎。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乌克兰是进军欧洲和俄罗斯等市场的桥头堡,低廉的生产成本和特殊税收制度令其成为众多中国自主车企打开欧洲市场的第一站。另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得益于当地的特别关税政策,奇瑞已规划在当地建设一家专属工厂。

奇瑞汽车自2006年正式进入乌克兰市场以来,与当地车企以SKD方式组装了奇瑞QQ东风之子、风云2、旗云等多款车型,在当地市场的累计保有量已达到8万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第一名。再次在当地增加投产瑞虎和E5两款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奇瑞在当地市场的产品阵容。据了解,奇瑞还针对当地消费者普遍高大的身材进行改装,从而适应乌克兰客户的喜好。

另据内部人士透露,奇瑞由ZAZ代工负责组装的工厂先期将满足乌克兰本国的市场需求,如若出现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企业将考虑在当地建设一家合资或独资工厂用以扩产。现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市的ZAZ工厂,不仅在乌克兰本土市场出售,还将辐射俄罗斯等欧洲市场的出口,为此奇瑞也十分看重这座工厂的战略地位。

在乌克兰市场,除了奇瑞品牌以外还有其他自主车企在当地销售,如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其中吉利汽车在当地的销量可谓十分出众,连续数年超越奇瑞。或许正是因为当地奇瑞的市场份额被强占,此次才会考虑引入更具性价比的SUV和轿车产品。

奇瑞在全球曾是连续11年成为自主品牌出口量最大的自主车企,时至今日奇瑞已在全球建设有17家KD生产基地,未来还将进一步规划。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则是在2014年在当地市场拥有着更强的知名度和销量。(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