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扩建“保定汽车城” 目标产能150万

2014年02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3年,长城汽车以75.4万辆的销售成绩,荣登自主品牌销售冠军。根据长城汽车规划,2015年长城汽车年销售量将达130万辆。目前,长城在天津、保定等地的工厂总产能为80万辆,远不能满足这一目标。不过,长城汽车已着手对现有的工厂进行全面扩张。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今后长城汽车在生产扩张上将立足于保定和天津两地,不会在其他地区再建新厂。而其中保定将成为长城汽车发展的重点。

近日,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城汽车将在保定打造一个集汽车、技术、科技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汽车新城。日前,“一城两区南研北产”的汽车新城规划项目已正式步入实施阶段。其中包括扩大徐水工厂产能。据悉,2015年徐水工厂将由目前的20万年产能扩展至50万辆,加上保定和天津工厂,届时长城汽车整车年产能将攀升至150万辆。

长城将在保定布局汽车城

根据长城汽车规划,长城汽车将在保定打造一个以汽车产业为特色,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一体的国际化汽车城。未来汽车城将分为南北两大区块,南区是以研发为主的人才聚集基地。北区以目前的徐水大王店工业区为中心,新建一个以整车及零部件、配套服务一体的基地。

长城汽车工厂主要位于保定和天津两地,之所以选择保定建设汽车新城,除了保定政府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还有一个原因是长城位于保定汽车配套产业已初具规模。长城保定工厂(含皮卡、SUV、轿车三大工厂)拥有40万产能。去年年底,长城位于保定的徐水工厂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20万辆,而该工厂的最终产能规划为50万辆,主要生产H8、H7等高端车型。保定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还将投资400多亿建设汽车配件园和可容纳10万人的综合服务配套城。拥有丰富居住与产业设施的汽车产业城不仅为长城汽车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

除了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投资50亿新建技术中心也早已在保定落户,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长城汽车预计再投入50亿元,技术研发20亿元,产品开发30亿元,继续扩充研发队伍,到2015年专业技术人员人数将突破一万人。随着汽车产业城的不断完善,未来保定将成为长城汽车最重要的生产与发展基地。(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