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全面混动化 未来规划推6款新车型

2014年03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近日,本田汽车宣布计划终止旗下Insight混动车的生产业务,其发言人安倍友佳也表示,公司于去年11月曾通知经销商,现款Insight混动车将在本月停止供货,并不再接受订单。然而本田虽然停产了Insight混动车型,但并没有放弃继续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在此前举行的Honda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展示了其最新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并推出了包括1.5L的i-DCD、2.0L的i-MMD及SH-AWD三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全新的混动系统将搭载于全新一代飞度思域杰德凌派雅阁奥德赛等6款全新混动车型上。这意味着本田的混动时代即将到来。

本田研发全新混动技术 实现全面混动化

对于一直以来就以热衷于开发和使用各类新锐技术而著称的本田来说,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市场是目前本田的最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虽然本田的上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丰田差之一筹,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八乡隆弘表示,本田汽车已开发出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性能上有望战胜丰田,并且在成本方面没有增加多少,其技术先进性堪称世界第一。

此前本田全面展示了其全新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分别体现在最新研发的Sport Hybrid i-DCD、Sport Hybrid i-MMD及Sports Hybrid SH-AWD三款混合动力系统。三款混动系统将根据汽车的特点搭载于不同的车型上,其中Sport Hybrid i-DCD(单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智能双离合驱动系统)代表着本田小型轻量高效率混合动力系统,用于低端车型;有为中档车型开发了兼具驾驶乐趣和高燃效的Sport Hybrid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智能多模式驱动系统);而Sports Hybrid SH-AWD(三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则是搭载于高端车型的混动系统,未来这三款混动技术将全面开启本田混合动力新纪

本田推6款全新混动车型

本田曾先后向市场销售Insight、思域、雅阁、CR-Z、飞度等一系列混合动力量产车型,并搭载此前研发的IMA系统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俗称“弱混动”)。随着三款全新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出,将有更多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包括全新一代飞度、思域、杰德、凌派、雅阁及奥德赛等。据悉作为小型车的飞度,紧凑型车思域、杰德及凌派将搭载全新Sport Hybrid i-DCD混动系统,而中型车全新一代雅阁及MPV奥德赛则将搭载本田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

这其中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凌派、杰德以及第九代雅阁未来搭载的混动系统版本将成为其中的一大亮点。实际上本田为了加快混合动力技术引入国内的速度,早已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混合动力在中国的全面国产,其中就包括1.5L的i-DCD、2.0L的i-MMD小型、中型两套混合动力系统,并将实现本地化采购,推出最适应中国国情的车型。(网通社 2014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