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TT全面家族化 将推跨界版等4款车型

2014年03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奥迪宣布将发布全新一代奥迪TT,新车将基于大众MQB(发动机横置平台)打造。凭借该平台模块化的优势,全新奥迪TT将衍生多款车型。奥迪技术董事哈肯贝格博士(Ulrich Hackenberg)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TT车系未来还将扩张,Allroad Shooting Brake Concept概念车将作为TT跨界版进行量产。”此外在这款跨界车之外,全新奥迪TT还将推出多款衍生车型。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未来全新奥迪TT将推出敞篷版以及性能版车型,加之普通版与跨界版,四款衍生车型将实现奥迪TT的全面家族化。

全新奥迪TT基于MQB平台 衍生四款车型

在大众汽车集团的规划中,未来旗下所有品牌的车型均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这其中奥迪TT则与A3等车型共同使用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对于该平台而言,零部件模块化加之轴距可变等优势,将使其衍生更多车型。大众汽车汽车曾表示:“MQB平台可衍生出40款以上的车型。”可以说,全新奥迪TT车型在使用MQB平台生产后,其衍生车型的推出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可有效控制新车的开发成本。

全新奥迪轴距加长 将搭小排量引擎 

随着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要求的日渐提升,车辆轴距的提升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在基于全新MQB平台进行打造后,换代的奥迪TT轴距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奥迪TT的轴距为2468mm,而在使用新平台后,奥迪TT的轴距将超过2500mm,这将保证奥迪TT拥有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

在动力方面,现款奥迪TT只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整体表现相对单一。面对如今“小排量”引擎的趋势,奥迪TT也将搭载更低排量的发动机。据悉,全新一代TT将搭载1.8T与2.0T引擎,而高性能版TT-RS将使用经过重新调教的2.5T。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TT将搭载一台1.4T引擎,小排量的引擎的使用无疑将拉低全新奥迪TT的入门价格。

全新奥迪TT 率先使用换代MMI系统

在今年1月举行的CES(电子产品展)上,奥迪正式发布全新奥迪TT的内饰设计,同时还展示换代的奥迪MMI车载系统。这预示着全新奥迪TT将成为首款使用换代车载系统的车型。据了解,全新奥迪TT将采用12.3英寸的TFT液晶屏,配合换代的MMI系统,将提供功能更多、更全面的行车信息显示以及娱乐系统操作。(网通社 2014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