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5系GT车身减重 换搭9AT变速箱

2014年03月04日 07:00: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宝马在2013年推出了中期改款的5系车型,而换代5系也有望在2016年正式推出并且基于最新的轻量化平台研发。与此同时,5系同平台的下一代5系GT车型宝马目前也在规划当中,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宝马下一代5系GT有望与新5系共同在2016年上市,得益于全新轻量化平台的优势,在车重上新车较现款车型将进一步减轻。对此德国宝马公司采购部负责人赫尔伯特·蒂埃斯表示:汽车轻量化材料对宝马汽车公司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增长,下一个在汽车轻量化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材料将是碳质纤维。”此外,在换代5系GT上宝马将采用来自ZF公司的9速变速器来替代现款车型的8AT。

宝马换代5系GT后年上市 减重80kg

宝马5系GT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经经历了4年时间,随着5系车型的更新换代,5系GT也将迎来下一代车型。宝马GT车型是同时拥有旅行车宽大的空间以及轿跑车线条的全新车系,据悉下一代5系GT在配置上将与5系相同,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将更加全面,同时还配备更强大的娱乐系统,主动与被动安全系统也将在新车上大量使用。

碳纤维符合材料一直是宝马品牌在轻量化方面使用的主要材料,在保证车身更轻的同时还拥有着出色的刚性,下一代5系GT将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如碳纤维轮毂、内饰等。此外,宝马5系GT是基于5系平台的衍生产品,下一代5系GT将与换代5系共同采用代号为35UP的轻量化平台打造,这也使得新车较现款5系GT减轻了80kg。

宝马下一代5系GT将换装9AT变速器

目前Jeep自由光已经率先搭载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精密的齿比以及换挡的平顺性将带来不错的燃油效益。这款变速器拥有更轻的质量以及匹配性强的特点,并能承受4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这也与宝马5系GT的引擎扭矩相符合。未来宝马下一代5系GT采用9速变速器后,现款车型的ZF8速变速器将被得到替换。(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