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LG在华建第二工厂 为长安/雷诺提供电池

2014年03月04日 07:00: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继三星SDI等电子企业将在中国建设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后,LG也将扩大规模,在华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LG化学公司CEO ParkJin-so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在华建设电动车电池项目,这也符合市场需求。”近日,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基于LG与长安汽车以及雷诺的合作,长安和雷诺未来新能源车型将有望率先搭载LG在华工厂生产的电池。

LG扩大产业规模 在华建设第二电池工厂

目前LG在南京已拥有一座电池工厂,但仅为智能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提供小型电池。按照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来看,新能源车零部件市场也存在巨大潜力。实际上,LG在动力电池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加上竞争对手三星将在西安建立中国最大规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LG也将在华扩大产业规模,建立第二电池工厂,来抢占市场份额。

LG或将为长安/雷诺提供电池

LG此前一直与通用和雷诺保持合作,为其提供新能源车电池,在国内也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汽车锂离子电池系统。由于东风与雷诺宣布建立合资公司,未来LG新工厂投产后,有望为长安和雷诺旗下新能源车型提供电池,为降低其生产成本带来帮助。此外,未来或将有更多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采用LG电池,Park Jin-soo也表示:LG化学近期拟将客户数倍增至20个。

三星SDI进军国内汽车电池领域

今年年初,继财政部等四部委宣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之后,三星SDI宣布将与安庆环新集团、西安高科集团展开合作,计划5年内进行约36亿人民币的分阶段投资,在西安高新区建设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三星SDI公司社长朴商镇表示:此次合作是三星SDI进军中国的桥头堡,中国是世界未来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基于此项目,三星SDI将把业务范围扩展至中大型电池领域。而三星在海外市场目前已与宝马克莱斯勒大众等车企签署协议,为旗下宝马i3、i8和克莱斯勒F500e等新能源车型提供电池。(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