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PSA产能反哺欧洲 DS 5LS等车将出口

2014年03月04日 07:00: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在去年,PSA集团全球销量和营业收入均出现下滑,虽然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其亏损额度有所收减,但是其汽车业务亏损额度仍高达84.6亿人民币。为此,PSA集团计划对法国本土工厂采取关闭和裁员等措施。据了解,PSA计划将关闭牟罗兹(Mulhouse)和普瓦西(Poissy)两座工厂的闲置生产线,而上述两座工厂减产的车型则包括DS3DS4

为弥补欧洲DS产能的缩水,DS计划将中国深圳工厂所生产的车型出口至世界其他国家,对此长安标致雪铁龙市场部副总监周江先生向网通社表示:DS 5LS也会出口,将销往世界其他国家。而其他国产新车也均有望成为未来出口车型,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对欧洲产能的反哺。

DS 5LS将出口海外市场 弥补法国产能不足

中国市场作为金砖四国之一,本土需求已是十分巨大,不过根据业内专家介绍:在一些主要国家建立生产工厂并且辐射周边市场的做法,现已被大多数厂家所采纳。而DS品牌在中国不仅建立了整车生产工厂,同时配套设施有研发中心和发动机生产厂等等,这些条件均使得DS品牌在华具有了生产全球性战略产品的条件。

深圳工厂产能初期20万 将投产5款车

根据PSA计划,其将在华投产5款车型,而整车生产厂初期产能将会达到20万台。目前全新国产DS5车型已经正式上市,而旗下首款三厢轿车DS 5LS车型也将在3月28日于北京正式上市,此外旗下首款SUV车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届时DS品牌在华国产车型将会达到三款。

在豪华车出口方面,DS并非先例。比如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上海通用均实现了国产车型的出口。其中上海通用生产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在2007年便出口至中东市场,而北京奔驰的E级长轴和华晨宝马的5系长轴分别出口至南美和中东等地。此外,近期实现国产的沃尔沃品牌,其也计划将所生产的车型进行出口,其中S60L将有望率先出口至美国。(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