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欧朗推插电混动版 油耗仅4.5升(图)

2014年03月04日 07:00: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中国一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规划,在“十二五”期间企业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建设以及生产等领域斥资98亿,打造电动车、混动车以及插电混动等多达8个新能源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3款乘用车。据了解,上述新能源车型将覆盖红旗奔腾以及欧朗三大乘用车品牌。据一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在奔腾、红旗后,一汽轿车旗下全新品牌欧朗将推出首款插电混动车。同时网通社也获得了一汽欧朗三厢插电混动版的实车图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4.5L,燃油经济性大大优于传统动力版欧朗。

欧朗插电混动版油耗4.5L

欧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永磁电动机组成。其中这款汽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为135Nm,电动机最大为60kW。得益于这样的混合动力组合,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5L/100km,相比常规动力版欧朗车型6.5L/100km的综合油耗,燃油经济性有着很大的提升。

受电池组影响 新车重量增210kg

欧 朗即将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采用三厢版车型为基础打造。在新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660mm/1465mm,轴距为2525mm, 与常规动力版三厢车型完全一致。由于新车加入了锂离子电池和永磁同步电动机,令新车的车身重量较常规动力版的整备质量增加了210kg达到1370kg。

相比常规版 新增充电接口

欧朗插电混动版与常规动力版的外观造型相差无几,不过由于增加了电动机和充电设备,相比常规动力版车型,新车在右侧翼子板处留有充电接口,由于目前该车尚处于测试阶段,尚无其他标识在车身上显现,而在车尾的设计方面同样也是毫无变化。(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博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