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苹果侵入汽车界 车企都以合作为荣

2014年03月04日 11:3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从来都是车企占据主角地位的日内瓦车展,苹果因宣布发布新的车载操作系统Carplay而成为最闪耀的那一家。意图打造新卖点的车企们纷纷表示将推出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汽车配件供应商博世也从中看到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的市场机会。

苹果将发布CarPlay车载系统

根据苹果公司发布的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车载操作心态Carplay在汽车上直接拨打电话、操作导航、听音乐和接收短信等,此外还可以通过Siri语音系统来完成上述操作。从本质上来说,Carplay是一个构筑在iphone之上的用户界面,并非独立的操作系统,因为其功能需要iphone提供。

在之前,苹果希望将ios操作系统直接移植到汽车之中,曾为此开发一个“ios in the car”系统。据专家分析,因为苹果不生产汽车,无法控制汽车的用户体验,故转而进行iphone的汽车用户界面开发。

苹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令车企纷纷表达主动合作意向。目前已经确定16家合作厂商,法拉利奔驰沃尔沃三家厂商将在近期推出首批搭载CarPlay系统的车型,而宝马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三菱日产、标志雪铁龙斯巴鲁铃木丰田的CarPlay车型将在稍晚时间推出。

智能操作系统是未来汽车互联网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这将在未来6-8年内创造出一个数十亿美业务”,汽车配件供应商博世的汽车技术业务总监谢德说道。目前该公司致力于开放未来汽车的相关技术设备,除了开放汽车紧急呼叫系统之外,还在研究汽车充电时支付功能。谢德认为,汽车自动驾驶将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通过智能操作系统下载网上的地图导航、交通路况、音频视频等信息;第二阶段是通用传感器把这些信息运用到汽车自动驾驶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