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邓禄普推新轮胎 可与车载电脑交换信息

2014年03月04日 14:59: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轮胎公司邓禄普在今天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智能轮胎。该全新智能轮胎可以与车载电脑随时交换信息,为车载电脑更好的反馈路面信息。

据悉,在该全新智能轮胎的内部,邓禄普公司的技术人员放置了一块微型芯片,该微型芯片结合传感器可以向车载电脑反馈胎压、胎面温度、胎面形状等信息。车载电脑在获取来自轮胎的信息后,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来调整车辆的行驶状态,帮助车辆更好的行驶。在使用该全新智能轮胎后,车辆在ABS介入状态下的刹车距离将减小,转向反应更加灵活,车辆的俯仰特性得到改善。

邓禄普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马克•安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轮胎将可以帮助先进车载电脑更好的控制车辆。在智能轮胎的帮助下,路面和轮胎信息可以更加准确及时的被反馈至车载电脑,这将帮准车载电脑作出更好的控制判断,车辆的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将得到提升。轮胎的压力、温度、胎面形状等的变化均将引起车辆的行驶特性变化,而智能轮胎可以及时捕捉到这些信息以及变化,从而保证了车辆的安全行驶。

目前,该智能轮胎仍处在研发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此项技术将大规模的应用。

编辑点评:日内瓦车展不管只是整车厂商的饕餮盛宴,也是各配件厂商展示自己实力的好机会。邓禄普公司研发的全新智能轮胎将有效的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操控性能和安全特性,是一项值得大范围应用的新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