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中止低价小型车生产计划 为控成本

2014年03月06日 08:38: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研发总监诺萨(Heinz-Jakob Neusser)表示,大众原本打算专门针对新兴市场推出低价小型车(Budget Car)的计划中止,因为集团正在为达到整体成本缩减目标而努力。

为达到集团内部对该款车型的成本要求,大众已经努力尝试了一年多。这款车型的售价有可能在六千欧(折合人民币约4.8万元)到八千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4万元)之间,并且这款车将会在中国生产,因为中国市场是这类车型的最大市场。

“要达到集团批准这类低价小型车生产的成本目标变得越来越难,”诺萨周二在日内瓦车展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道,“我们不会批准不符合集团目标的车辆生产。”他补充说,大众会一直按照集团的成本要求来进行工作和生产。

去年年初,大众曾表示很有兴趣参与雷诺达契亚以及日产达特桑这类的车型竞争。低价小型车在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几乎主导了市场,但是大众在这类市场恰恰缺乏这样的车型。与此同时,竞争对手现代丰田汽车早已在亚洲低价小型车市场遥遥领先。雷诺也因大力发展入门级车型而挽回了欧洲汽车销售下滑局面。大众计划在2018前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如果没有一款成功的低价小型车,分析师们对大众这样的雄心计划则表示怀疑。

如果该款低价小型车获批,价值9,8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9万元)的大众微型车up!地位则会被削弱,大众up!是大众品牌体型最小、价格最便宜的车型,目前只在欧洲和日本销售。为了控制生产成本,大众表示会在既有的车辆工程技术上进一步研究,不会为新款低价小型车投入高额资金从头研发新技术。

ISI集团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指出,有关大众内部架构存在成本问题的报道已经不再新鲜,但是在大众推出MQB模块化平台有利于缩减成本之后,类似的情况仍然不断,这值得引起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