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产品-规划重新命名 多款车型将删减

2014年03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吉利的品牌发展规划,未来将实现回归一个品牌的目标。同时在产品层面也将有着很大调整,并重新梳理命名体系。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于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此次我们推出的新款吉利GX7,按照我们今后的命名规则将是吉利X7。”不过,重新梳理命名体系后,吉利会出现产品名称重复的情况。对此有吉利汽车高层向网通社透露:在采用全新的命名规则后,我们将会进行车型的删减或合并。

“目前吉利拥有GX7和SX7两款命名接近的SUV产品,由于两车是同平台共线生产,未来在产品可以实现合并或停产SX7,从而统一命名为吉利X7。”吉利汽车高层表示,“按照这一命名规则,未来吉利将像宝马一样,以X作为SUV的车型命名,C作为轿车产品的命名。”照此推算,吉利EC7、SC7、GC7等车型未来也将进行合并或删减,所涉及的车型范围甚广。

对于产品何时会应用全新命名规则,孙晓东表示,“现阶段全球鹰、英伦这些品牌名称暂时都会沿用,但我们在对外宣传的时候不会作为传播重点,而是放在母品牌的传播上。”下一阶段,我们将看到更多以“吉利”为前缀命名的产品。

无论是对产品命名体系进行重新梳理,或是将宣传重点放在母品牌上,都说明吉利已开始实施回归一个品牌的战略。据了解,近日发布上市的新款GX7已实现在部分英伦和帝豪的经销商店销售。“目前销售吉利GX7的经销商有500家,其中全球鹰经销商有300余家,同时我们还给予了其他(帝豪、英伦)经销商销售GX7的授权。”孙晓东还表示,“我们现在三个品牌店的网络布局很多都在一起,暂时还会根据地方区域进行选择性授权。”

对于产品、渠道上的微妙变化,孙晓东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一众媒体坦言:“今年吉利汽车将有大动作,我们会在4月宣布全新的品牌战略”。

回归一个品牌,对吉利而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经过品牌、渠道、产品、人事等多方面的调整。“然在市场不断变化的压力下,变革只会义无反顾”孙晓东说。(网通社 2014年3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