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车界十大富豪 总资产1744亿人民币!

2014年03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今年初,各个汽车行业相关集团均在2013年的基础上全面发力,力争在马年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实现了“马”上增长,而上述集团的大佬们是否已经“马”上有钱了?让我们一探究竟。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全球亿万富豪榜榜单,在这份榜单中,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人数达到了惊人的41人,涉及国内汽车行业也多达10人,其总资产达到了1744亿。其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以421亿位居榜首,依托旗下哈弗系列的热卖,与2013年相比财富增长了97亿;而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等汽车行业大佬均上富豪榜。

NO.1:魏建军

关键词:长城汽车

现年50岁的魏建军,现已位列中国汽车制造业领域富豪榜的首位,个人资产已达421亿人民币,同时在他的带领下长城汽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从1990年魏建军承包下位于保定的长城汽车厂时,员工仅有60余人同时还背负着大量债务,而目前早已今非昔比。通过在上世纪90年代长城做出转产皮卡的决策,从而使企业的皮卡销量至今仍是依然遥遥领先。

NO.2:罗结

关键词:正新橡胶

现年88岁高龄的罗结,正新橡胶集团董事长,涉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已拥有268亿的富豪。旗下正新橡胶已跃居全球第十大轮胎厂,在国内以及海外拥有超过20个工厂,为通用、福特大众奔驰标致丰田、尼桑等国内外10多家汽车厂配套轮胎,其中出口货值两亿多美,产品远销欧、美、日等170多个国家与地区。

NO.3:王传福

关键词:比亚迪

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在2014年以262亿人民币的资产值坐上了国内汽车行业领域的前三名,由于企业在2010年受到重创,汽车研发的投入下降和企业高管的不断流失,企业表现有所下降。同时电动汽车、技术储备以及充电电池等都未能给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但时下王传福正通过企业的充电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实现交集,从而使比亚迪成为中国市场中最强的电动车企业。同时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以及传统汽车领域今年都将有新车型推出,其拥有的资产有望进一步提高。

NO.4:鲁冠球

关键词:万向集团

现年69岁鲁冠球以214亿元位居榜单汽车行业榜单第四,由于今年收购美国电动车公司菲斯科成功,其今年市值一直有所涨幅,其拥有的万向集团主业为汽车零部件业,经历了从零件到部件,再到系统模块供应的发展轨迹。现有专业制造企业32家,在国内形成了4平方公里制造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NO.5:吕向阳

关键词:融捷投资管理集团 

现年51岁吕向阳是比亚迪汽车董事局主席王传福的表哥,更是比亚迪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当初王传福创业之初,帮助其把技术转变为财富的最大支持者便是吕向阳。目前吕向阳依托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所持有的比亚迪股份,资产共计人民币195亿元,成为中国汽车制造领域富豪榜排名第五的富豪。

NO.6:李书福

关键词:吉利汽车

现年50岁的李书福,其拥有了113亿元,相比2013年拥有的财富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吉利汽车在回归一个吉利下的大战略下,在销量上有所下降。而收购沃尔沃便是他成功的战略之一,其在成为沃尔沃汽车董事长后,李书福的个人事业也迈向了一个新的高点。时下沃尔沃在全球有着稳固的发展,在华也同样有众多的人才加盟,沃尔沃在华销量也持续走高,而今年其财富有望进一步提高。

NO.7:黄毅

关键词:中升集团

现年52岁的黄毅是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并收购是黄毅最“拿手”的商业哲学,近年来中升的经销商网络逐步从北方黑龙江省向到南方延伸。中升集团主要销售兰博基尼、奔驰、奥迪、等高端品牌车辆,同时中升集团拥有德国知名豪华车改装公司卡尔森70%的股份,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大在汽车行业内的投资。

NO.8:曹德旺

关键词:福耀玻璃

现年67岁的曹德旺是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其今年拥有73亿财富,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八位。在国内的整车配套市场,福耀为各著名汽车品牌提供配套,市场份额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福耀已经取得了世界八大汽车厂商的认证,现在,福耀已经成为奥迪、宾利、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PSA、沃尔沃、现代、奔驰、马自达等合格供应商,并批量供货。

NO.9:王木清

关键词:正通汽车

 王木清是正通汽车董事长兼创始人,现已61亿元位居国内汽车行业富豪榜第九为,其于1996年开始在湖北十堰进入卡车销售业务,初期主营东风商用车销售,1999年创立圣泽集团,1999年创立了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12月10日,正通汽车于香港主板市场成功上市。 作为内地第二家赴港上市的汽车经销商,正通以55亿元收购中汽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四大豪华品牌在中国的核心经销商。

NO.10:王剑峰

关键词:宁波均胜

现年44岁的王剑峰是宁波均胜集团董事长,去拥有61亿元在国内汽车行业榜单中名列第十。其主要从事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及管理等,是宁波市国家高新区的重点骨干企业。同时吸收国际优秀的管理理念与实践。通过与全球500强公司、国外优秀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等的合资、合作,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网通社 2014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