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推“服务精英” 提升4S店能力

2014年03月1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捷豹路虎中国2013年“英式尊享”服务技能精英大赛(以下简称“服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于3月5日-7日在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举行。此次大赛是其首届结合了精英技师(包括维修及钣金)、服务顾问、技术内训师等多项售后服务项目的综合性技能竞赛,这将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精英的服务意识及专业技能,并提升4S店的整体水平。捷豹路虎售后服务及技术培训高级经理杨蕾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此次竞赛的意旨在于让售后员工产生归属感,并在服务客户时拥有更大的激情;同时给予优秀人才一个展现技能的平台和机会,促进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并提高专业技能。

捷豹路虎在华先后曾开展过精英技师大赛、服务顾问技能大赛、配件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单项技能竞赛,这些均是捷豹路虎在华提升其售后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本届服务技能精英大赛是首届将售后服务多个项目集于一体的综合性大赛,历时5个月,共有116家经销商参加,最终经过层层筛选选出15家经销商及12名个人单项奖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在决赛将评选出本次大赛的服务顾问、技师、内训师以及钣金四项售后服务单项奖和一项经销商团体奖。

此次服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共包括8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短信关怀、火眼金睛、有问必答、移花接木、驾驶风云、弹指神功、抢占先机及智勇双全。当看到比赛项目名称时,不由让人产生了好奇感,想去一探究竟。有幸的是捷豹路虎确实让我们感受了一把比赛现场的激烈角逐。在这8个比赛环节中,就亲临体验了驾驶风云、弹指神功、抢占先机及智勇双全这其中4项。

在比赛当天进行了简单的签到入场后,主持人开始讲解本次比赛的概况,而现场一旁的电子名次墙第一时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上面清楚的列出了在上一天的比赛中15个经销商团队的排名,这一名次也将随着决赛最后这一天的变化而变化着。

决赛项目之一——驾驶风云

首先进行测试的就是十分特别的“驾驶风云”这一项目。在捷豹路虎售后服务中,要求各个岗位的员工都要出色,此次比赛中设立的“驾驶风云”的考核,则考察员工对车辆驾驶感的准确性,以便于在实际工作中的特使场地限制的灵活应对。

在这一环节中,选手将在室外驾驶路虎揽胜极光。驾驶者只可利用倒车影像画面在规定5分钟内完成“U“型空间的泊车驾驶,车辆前后移动最多只允许4次,并且移动时不能碰到周围的障碍物其驾驶的车辆将关闭所有车窗,车内外后视镜也均将收起……这个看似简单的项目加上种种的限制条件,瞬间变的尤为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