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开瑞推高端MPV/9月上市 预计5万元起售

2014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开瑞作为奇瑞旗下最重要的汽车业务板块,在2014年会进行全面的战略调整,其中包括产品、渠道等多层面的提升,从而力争企业五年内实现行业排名进入前三位。此前开瑞官方宣布,年内将率先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代号为Q26的MPV。对此有开瑞销售高层向网通社透露:“这款全新产品将是企业的转型之作,初步规划在9月发布上市。”日前我们在走访多家开瑞经销店后获悉,这款全新MPV未来将对标同级热销车型的五菱宏光,预计起售价在5万左右。

按照开瑞的产品投放规划,代号为Q26全新车型将兼顾MPV、轿车以及SUV三种特点于一体,不仅满足了微车用户的需求,还能实现家用轿车的需求。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0·1748·1750mm,预计轴距在2750mm左右。车内可容纳7名乘客,与同级的五菱宏光不相上下。

另据开瑞内部人士透露,Q26并非基于传统微车平台开发,而是采用奇瑞E3轿车平台打造的MPV。企业将这款产品定位为一款多功能交叉车型,外观造型上可以看出配备有车顶行李架,令整车显得更像一部跨界车。

在动力总成方面,Q26将搭载代号SQRD4G15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可达140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器,后续还会考虑CVT变速箱。开瑞Q26的动力组合,与五菱宏光、长安欧诺等微车相媲美。

对于一直致力于研发微车的开瑞而言,Q26的推出将成为产品转型的代表之作。待该车在三季度上市之后,将与五菱宏光、长安欧诺以及东风小康等目前市场上主流商用MPV展开竞争。按照未来的产品规划,后续企业还将推出定位高于Q26的商用MPV车型。(网通社 2014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