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或选址武汉 PK一汽大众

2014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北京现代计划在2015年将产销量提升至140万辆,为此一直考虑在重庆、西安或是武汉三地之一作为未来新工厂的地址。随着大家对于新工厂的不断关注,最终工厂选址也将浮出水面。近日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得一张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规划图,据悉该第四工厂有望选址武汉。然而武汉并不只是北京现代一家的地盘,一汽大众也将计划在武汉建立自己的第五个工厂。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或将选址武汉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达到103万辆,产能利用率已接近115%,吃紧的状况已明显显现。面对2015年过百的产销目标,显然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北京现代新建第四工厂扩充产能已刻不容缓。其实早在2010年北京现代三工厂动工之时,第四工厂的筹建计划其实就已展开。但是由于北京市近两年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期,对于土地资源要求颇高的汽车等装备制造业已逐渐被排除在主流发展项目之外,因此北京现代原计划设在顺义的四工厂方案被驳回。

在此之后,北京现代采取了“南下西进”的策略,选择中西部建设第四工厂。而根据内部人事透露,当时包括重庆、西安及武汉等多个城市的地方政府都开出了不错的优惠条件,因此北京现代也一直在做选择,但未确定最终工厂地址。而从北京现代新工厂的规划图可以看出,未来武汉或将被北京现代第四工厂优先考虑落户。此外,根据北京现代近日正式发布的2014年战略规划,其在今年内将正式启动第四工厂的建设工作。随着北京现代四工厂的落成,其总产能或将达140万辆。

包括一汽大众在内的多家车企落户武汉

而就在上月,来自武汉的官方消息称,一汽大众也将在武汉建立自己的第五个工厂,占地约5000亩,年产能将达60万辆。据悉,一汽集团在去年10月就曾派人来武汉各大开发区考察,为其在武汉布局新的生产基地选址。

随着北京现代年产40万辆以上的第四工厂或落户武汉,武汉未来将云集四大汽车集团:东风、上汽、一汽、现代,汽车总产能将突破400万辆规模,在国内整车规划能力上首屈一指。(网通社 2014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