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起亚在华年产销目标171万辆

2014年03月11日 10:2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起亚汽车中国盐城第三工厂从上月起已正式开始启用。而现代汽车北京第三工厂的增设已经结束,重庆第四工厂动工也是指日可待。

业界透露,起亚汽车位于中国江苏省的盐城第三工厂已经开始运行,现在正在生产K3,年内预计还将生产现代汽车战略中型车“MISTRA名图”同平台的新车。盐城第三工厂今年预计将生产10万辆汽车,明年最大产能有望达到30万辆。

表头位置
类别 工厂 年产能(万台)
北京现代 北京第一工厂 30
北京第二工厂 30
北京第三工厂 45
重庆第四工厂(预计) 30-40
东风悦达起亚 盐城第一工厂 14
盐城第二工厂 30
盐城第三工厂 30
制表:凤凰汽车

据悉,现代汽车北京第三工厂最近顺利完成了增产15万辆的任务。而备受关注的重庆第四工厂建设问题一旦征得地方政府同意,签订合约后便将马上进入动工阶段。

现代起亚汽车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目标销售总量为171万辆(其中现代108万辆,起亚63万辆),较前年增加了8.4%,占到全球总销售目标(786万辆)的21.8%。就销量目标来看,美国以133万辆(16.9%)排在第二位,而韩国以116万2000辆(14.8%)排在第三位。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且显示出了较快的生长势头。但是现代起亚汽车对中国市场的依存度渐高,这不免引人担忧。

今年2月现代起亚汽车的海外生产量(除韩国国内生产)环比各缩减了10.9%、14.8%。公司方面解释,这是由于今年1月31日至2月6日中国春节连休导致当地工厂停工引起的。分析前三年和今年1月的海外生产量,中国国内生产量占现代汽车总海外生产量的比重从33.9%增加至44.5%,起亚汽车则从原来的45.2%增加至49.9%。

业界有关人士表示,“合资公司的中国特性无法改变,因而与其他地区相比在中国市场的收益也相对减少”,“在发展中国市场的同时,保持在美国和欧洲等其他核心市场的生长势头,这非常有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