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推全新跑车 或搭1.5T三缸引擎-图

2014年03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全新FT-1概念车在今年北美车展中已正式亮相,该车代表了丰田公司未来车型的设计理念。基于丰田与宝马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丰田FT-1量产车或将在2017年上市,有望搭载宝马最新研发的1.5T双涡轮增压三缸引擎,并采用碳纤维车身设计。

丰田FT-1量产车或搭载1.5T引擎

FT-1概念车的开发项目丰田位于北美的Calty设计团队负责,历经两年时间完成。该车全称为Future Toyota 1,意为丰田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并且通过驾驶舱后移以改善整车前后重量配比,达到50:50的重量分配比例。FT-1量产车除采用这一驱动形式以及重量配比外,将采用更低的底盘设计,并且大量采用碳纤维材质来减轻车身重量。

丰田FT-1量产车较86动力大幅提升

宝马全新1.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直列三缸的布局,由一款代号为N54的6缸3.0T引擎衍生而来,并采用缸内直喷及宝马拥有专利的可变气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90-165kw,最大扭矩则是180-240Nm。丰田FT-1量产车搭载1.5T引擎后,动力性较丰田经典跑车-86的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动力性有了大幅度提升,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也曾表示:“我们与宝马间的互信关系日益牢固,正在稳步向下一阶段发展,在具体的协作开发中更加重视‘互相学习’。” 

丰田与宝马深入合作 将推三款跑车

实际上,丰田与宝马在去年年初就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以及“锂离子电池技术”的达成合作协议,在新能源和发动机轻量化车身设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随后宝马与丰田进行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双方研发针对跑车的通用平台。

丰田FT-1量产车的推出,极大程度上丰富了旗下跑车阵容,但丰田对此并不满足。丰田86首席工程师Tatsuya Tad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希望未来丰田能形成三跑车阵容,包括一台入门级跑车、丰田GT 86以及FT-1量产版。届时,丰田将组成跑车“三叉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4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