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专家谈全球车市 大众在美是失意者

2014年03月13日 00: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汽车销售状况开始改善,中国市场仍在爆发式增长,欧宝则展现出生机,大众则在为争夺世界第一而努力,俄罗斯市场以及ADAC则带来不少变数。德国汽车专家赫尔穆特•贝克尔接受n-tv采访时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世界汽车市场堪称卓越,而未来剩下的时间里将出现更多惊喜。

欧洲市场迎来转折

自从进入2014年以来,欧洲市场一扫之前连续数年的颓势,开始恢复增长。贝克尔认为这不是昙花一现,而是预示着欧洲市场将迎来形势大转折。他认为在连续多年的下跌之后,销量保持在较低水平的南欧国家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而2014年不管是欧洲还是世界市场,都将迎来强劲的增长,这个趋势将延续至未来数年。“我们已经处于繁荣的开始,2014年底世界汽车销量将创新纪录”,贝克尔说道。

标致雪铁龙与东风做了笔好生意

欧宝:不想走电动车道路

上个月东风宣布入股标致雪铁龙,贝克尔仍为这是一笔双赢的好生意。受欧洲经济危机的拖累,标致雪铁龙已经濒临绝境,现在欧洲市场的恢复增长对它来说已经有点迟了。“中国有钱大叔”(指东风汽车)带来的现金除了缓解标致雪铁龙对资金的饥渴赢得发展时机之外,还有两大好处:一是中国车企获得了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著名汽车品牌;二来标致雪铁龙获得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

贝克尔还认为标致雪铁龙通过联合东风汽车改变命运的案例还将影响到其它车企。在上世界60年代,全欧洲有60多家车企,而到现在仅有10余家,车企之间的合并联盟是必然趋势,正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所做的那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