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腾新款B90将于3月25日上市 搭1.8T引擎

2014年03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如今,大多自主品牌已经摆脱“小米加步枪”的时代,逐渐步入涡轮增压时代。在涡轮增压技术方面,一汽集团已经有较多的技术储备,作为一汽旗下自主品牌中的一员,奔腾也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引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马岩曾表示,预计在2015年,一汽轿车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搭载在奔腾B90车型上,届时会推出1.8T版本。就目前来看,这一计划将有所提前。近日,网通社走访奔腾多家经销商后了解到:新款奔腾B90将于3月25日上市,新增1.8T版本车型,预计14万起售。

新款奔腾B90新增1.8T引擎

作为奔腾旗下的旗舰车型,现款B90搭载的2.0L、2.3L两款引擎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同属自主品牌阵营的长安比亚迪等品牌中级轿车均已搭载涡轮增压引擎。早在2010年一汽轿车曾斥资4.99亿元建设代号为4GC的发动机项目,这一项目所投产的发动机中包括1.8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1.8T发动机已经正式投产,将率先搭载在奔腾B90上。

一汽自主研发1.8T引擎采用的是缸内直喷(GDI)技术,最大功率137kW,动力上全面超越现款B90搭载的2.0L、2.3L两款引擎,不但提高了动力性能、还降低了油耗。与竞争对手长安睿骋等车型相比,动力上也具有明显优势。传动系统部分将与1.8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B90除了搭载1.8T引擎,还将沿用现款2.0L、2.3L两款引擎。

除了在动力上有所变动,新款B90在外观上也进行小幅调整。新款B90前格栅重新进行设计后变成了扁平的V字造型,镀铬条也由此前的5条变为3条;前大灯造型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元素,雾灯也比现款更大,还做了镀铬装饰,更加符合其“高大上”身份。新车的尾部与现款基本相同,行李箱盖边缘等处加入镀铬装饰,增添时尚气息。

新款B90车身尺寸与现款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12mm×1472mm,轴距为2780mm。此外,新车还提供五幅运动轮毂。据奔腾经销商透露,新款B90预计14万元起售,起售价与现款基本相同,但1.8T车型价格相对较高,预计起售价在20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4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