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新中型SUV明年国产 将“落户”江铃

2014年03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去年,福特在华共实现9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9%,超越丰田排名合资车企第五,其中江铃福特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5%至23万辆。对于江铃福特,福特CEO艾伦·穆拉利表示:“江铃股份是福特全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福特全力支持其发展,将持续提供产品技术等全方位支持。”同时网通社从江铃汽车官方了解到:江铃汽车将从福特汽车引入一款中大型SUV车型,该款车型将于2015年上市,届时将在江铃汽车小蓝工厂投产。

福特中大型SUV明年国产 搭2.0T引擎

福特目前在华以相继引入翼虎、翼博、探险者以及锐界四款SUV车型,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根据江铃汽车产品规划,其将于明年投产福特中大型SUV车型,内部代号为J08,该款车型也是福特中国“1515战略”(201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15款全新车型)的重要的一款产品。该款中大型SUV有望采用7座布局,其预售价也将高于翼虎,而中大型SUV的引入将把福特产品增加至5款。

据了解,福特中大型SUV将匹配2.0T以及3.5L两款引擎,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T引擎最大功率为179kw,3.5L最大功率为212kw,该款车型上市后将与汉兰达等车型竞争。

除了产品层面,江铃和福特还深入开展其他领域的合作。目前,双方合资兴建的江铃小蓝工厂已正式启用,江铃从福特引入的SUV、全新全顺MPV都将在这一基地投产。小蓝工厂拥有30万的整车产能,加上老厂区江铃汽车年产能达45万辆。去年,江铃汽车全年销售23万辆,产能尚有富余。不过随着新产品陆续引入和推出,未来小蓝工厂的产能将逐步提升。

福特今年在华预期超百万 产能将提升

2013年全年,福特在中国销售了935,813辆同比增幅高达49.3%,成为增速最高的外资车企之一,而今年则把目标定在了100万辆。福特在华销量一直受到了产能的影响,福特内部人士曾表示:“未来福特还有很多新车要投产,这对于福特在华的生产能力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上述话语中不难看出,提升产能是福特在华发展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在“One Ford”战略下,福特在华已驶入快车道,缩小与竞争对手大众、通用等品牌的差距。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福特的产品将覆盖到各个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