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宝放弃开发新能源 大力投资传统动力

2014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未来汽车似乎都在向着新能源领域去发展,各大车企都在推出不同技术的新能源车型。但是这其中也不乏看低新技术车型的厂商,欧宝品牌就是之一,欧宝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倪凯铭表示:“我们不打算局部电气化,更愿意把投资运用到研发新发动机中。”同时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目前欧宝已经推出了3款高效引擎,未来还将研发更多高效引擎,届时旗下车型有望全部匹配。

相比研发整车,动力系统的研发投入将会更加有效的控制成本,目前电动车的普及远远不及普通轿车。欧宝汽车首席执行官-倪凯铭也表示:“我们想避免电气化这条路,更愿意投资到新发动机研发中去,目前欧宝旗下车型均是小排量引擎。”

“整车未动,动力先行”,在欧宝的扭亏计划中,新一代发动机赫然居于显眼的核心地位。欧宝推出三个系列的全新发动机。其中1.0L和1.6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正式搭载到了旗下新车中,并且动力相比老款引擎明显提升,此外全新的1.4T SIDI也在测试当中,未来这三款引擎将成为欧宝车型很主要的动力来源。 

目前,欧宝已成为通用汽车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而通用汽车也对欧宝的未来做出了承诺,通用汽车前CEO丹·艾克森在谈及欧宝品牌时说:“欧宝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并且享有母公司的全力支持。”通用将对欧宝提供一轮资金支持,投资总计40亿欧。此次向欧宝的巨额投资则是通用对旗下该品牌支持的直接表现,同时,该次投资将为欧宝发起猛烈的产品攻势,当然这其中也绝不缺乏发动机的研发。目前,其中的2.5亿欧元已经先用于欧宝波兰发动机工厂新引擎的生产。而未来欧宝通过传统动力上的优势,将会继续增大市场份额。 (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