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与公安机关“合作” 提供执法用车

2014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随着北京、上海等城市对外开放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开始加速新能源车商业化步伐。“期待已久的新能源车商业化拐点即将在今年到来。”展望2014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新能源车是比亚迪工作重点,也将爆发。根据比亚迪规划:未来两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推广范围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政府执法用车等领域。近日,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正式入驻郑州市公安局。据悉,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车首次打入国内公安执法车市场。

2013年底,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公务用车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应当选用国产汽车,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这无疑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去年11月,郑州市进入中国首批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城市名单,随后相应的推广计划方案出炉。比亚迪抓住这一机遇打入郑州公务车市场。近日,首批十辆比亚迪秦已经交付郑州市公安局,未将作为警车使用,这也为未来比亚迪进军其他地区公务车市场打下了基础。

比亚迪秦是去年年底上市的一款搭载双擎双模技术新能源车。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70km,完全能满足警务人员日常执勤等工作;长途可用混合动力模式,节能环保。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中可谓走在前列。除了秦以外,旗下还有F3DM、e6、K9等新能源车型。其中,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已经在国内深圳、南京、惠州以及海外如英国伦敦等多个城市实现了规模化市场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此前在国内的推广受到地方保护主义影响,举步维艰,随着北京、上海打破地方保护后,势必会有更多大城市加入到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阵营中来,新能源市场将迎来“春天”。国内自主品牌中除了比亚迪,目前长安长城等车企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其中长城旗下哈弗品牌今年将推出国内首款中级混动SUV;长安汽车也计划在2015年普及弱混技术,同时强化中混和强混技术的研发生产。

去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3,000辆,占2013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17%左右。2014年,比亚迪目标是实现同比销量翻番,也就是6,000辆。比亚迪高层曾向网通社透露:继2013年推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秦”之后,两年内比亚迪还将再推出2款以历史朝代命名的车型,分别为和汉。其中,比亚迪唐将于2014年底正式推出,是一款大型SUV车型。(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