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全新A3轴距尺寸加长 车身减重180斤

2014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在全新奥迪A3上市前夕,我有幸与这款被奥迪寄予厚望的新车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新一代A3在全方位的升级与蜕变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车身尺寸的优化调整,还是采用MQB平台所带来的大幅减重,都在全面展示奥迪未来的产品发展思路。此次试驾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在2012年的巴黎车展上市后,本月21日也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在说过无数次全新奥迪A3车身尺寸升级后,这次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奥迪首款MQB车型的减重情况。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表示,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白车身的26%由硬化成型钢材组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此外,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发动机舱盖(外板和内板)、前副车架、位于前保险杠后部的吸能横梁全部为铝质,并且在内饰与发动机方面也有所减重,整体重量最高降低了约180斤。

用“蜕变”来形容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外观设计毫不为过,首先在前脸部分,已在多个“老大哥”上应用的全新家族式中网格栅非常醒目,更加具有力量感的线条融入其中。此外,此次试驾的车型还加装了S-line运动套件,蜂窝素与运动型前包围搭配的相得益彰。大灯造型上,整体从内向外由宽变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以往不具备的安全警示功能。

来到侧面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奥迪A3车型的“传承面”,无论是相对较窄且大角度倾斜的C柱,还是一如既往的小窗设计,都让这款换代车型极具历史内涵。具体到创新部分,车身侧面的两条设计线和车顶的弧线勾勒出十分动感的造型,车窗下侧的“暴风线”轮廓鲜明,由车头贯穿至车尾将前大灯和后尾灯相连,形成一条动感的腰线。

如果说前脸是“蜕变”,那么全新奥迪A3的尾部一定可以称之为“大改”,极具雕塑感的设计风格一改现款平庸的造型理念。此外,LED尾灯宽度变得更长,与前大灯遥相呼应,LED光导管点亮时构成一个漂亮的连续弧形,视觉效果明显。当车辆紧急制动时,制动灯能发出高频脉冲光,警示后方行驶的车辆及时减速避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