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将布局MLB平台 有望投产保时捷

2014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2013年大众在中国布局了MQB平台,投产车型涉及A3高尔夫7全新明锐。根据大众的全球计划,到2015年MQB平台生产的新车数字将上升至400万台。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2014大众全球年会上强调:“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市场”。

此外,代表豪华车标准的纵置引擎MLB模块化平台也将落户中国,针对未来MLB平台是否会投产除奥迪以外的第二个品牌产品的问题,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回答网通社的提问时表示:“除奥迪以外比如保时捷,理论上可以实现”,但目前保时在华还尚无投产计划。

大众集团平台化优势 MLB可投产奥迪、保时捷

现阶段大众在华仅拥有MQB平台,海兹曼教授对此表示,在不远的将来MLB平台也会进入中国。这一平台所投产的代品牌为奥迪,同时也包括保时捷品牌。事实上目前保时捷中型SUV MACAN与奥迪Q5已共享平台,未来奥迪与保时捷还将通过MLB现更多车型的同平台生产。

此外,MQB与MLB模块化平台也将作为大众在华电气化战略的组成之一。“以MQB平台为基础,我们可以将其发展成一个电动车平台,这样就可以应用在很多车型上。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只需稍做调节,就可以用于生产不同的电动车型” 海兹曼教授说。

高尔夫7为例在欧洲基于MQB平台,该车可以装配4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即汽油、柴油引擎;CNG/LPG燃气引擎;纯电动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MQB平台包含3个衍生  廉价车不考虑使用MQB平台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廉价车计划”,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日前明确表示:“这个计划已经非常接近量产,但是仍需在降低成本方面继续做功课。”目前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有充足的廉价车细分市场,“但这个细分市场最大的地区毫无疑问是中国”。

新的廉价车品牌将不会使用MQB平台,对于MQB平台海兹曼教授介绍道:今后五年MQB的升级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内容,将涉及180亿欧。包括现有车间的升级以及新车型研发时候对于MQB的考虑,包括中国在内到2016年全球MQB工厂将达到20个。

未来大众集团在中国将有两种生产方式,一种是基于MLB纵向发动机模块生产的主要是奥迪车型,二是基于MQB横置发动机模块,但是包括A1、A2、B这三个不同的衍生类型。“未来大众在华投产车型比例将从21%提升至30%”海兹曼强调。(网通社 2014年3.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