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向NHTSA提起申诉 要求撤回召回指令

2014年03月17日 15:39: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近日向美国国家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提起申诉,要求NHTSA撤回对丰田做出的召回指令。此前,由于其加热座椅不符合联邦可燃性的指导方针,NHTSA曾要求丰田对一些车型发起召回。

丰田曾于上月正式叫停了销售部分安装有该款加热座椅的新款凯美瑞、Avalon、卡罗拉、Sienna、坦途和Tacoma车型。由于座椅供应商在2012年更换纤维物质,导致该款座椅的防火能力达不到标准。

丰田内部对于加热设备的检测和设计研究结果显示,“该款加热座椅失灵并引发起火的可能性为零。”

丰田在申诉书中还表示,有可能引起起火的纤维只占该座椅中所有软性材料的很小一部分,且该部分纤维与有可能引起起火的火源如明火、烟头和火柴之类的接触为零,因为根据联邦法律的规定,这些纤维物质必须被包裹起来。

如果NHTSA承认丰田加热座椅可能起火的问题不值一提的话,丰田很有可能避免了一次大规模召回,并且在没有做出任何修补工作的情况下继续销售相关车辆。据悉,可能存在起火隐患的座椅被应用于至少20万辆2012-2014款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