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看2014年全球车市 丰田将维持霸主地位

2014年03月18日 00: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赢家与输家:2013年世界汽车市场最大赢家是福特

2015款 福特福克斯

2013年世界汽车市场最大赢家是福特,拜中国的强劲增长(增发49.3%)和新车型平台发布所赐,以11.7%的增速笑傲群雄。而戴姆勒(增发7.4%)、宝马(增发6.4%)以及现代(增幅6.0%)也取得了超越平均水平的成绩。国际大输家则非标致雪铁龙(下降4.9%)和三菱(下降1.1%)莫属。

从销售绝对数量来看,三巨头与第二集团的追随者保持了约200万辆的差距。2013年现代起亚的增长速度远低于前一年,仅保持平均水平,而在今年,该公司也预计将只能维持4.5%的增幅。而该项目研究负责人Bratzel预计虽然日产将达到8%的强劲增幅,但受累于雷诺的表现,雷诺日常联盟在2014年的总销量也将只能保持在800万辆左右。

Bratzel预计福特仍将取得超越平均水平的增长,而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将会恢复微弱的增长,不过还远低于平均水平。

盈利:强者恒强,丰田绝对是2013年最大的亮点

从盈利来看,丰田绝对是2013年最大的亮点。受益于日走低,该公司以160亿欧元的盈利成为最赚钱车企。而受累于欧洲经济危机和大幅度投资,曾经最赚钱车企大众盈利降到117亿欧元,利润率5.9%只达到平均水平。现代汽车盈利80亿欧元,盈利率达到8.5%。

戴姆勒虽然79亿欧元的盈利比前一年上涨不少,不过与其它豪华车企相比,盈利率很一般。相比之下,宝马盈利超过80亿欧元,利润率超过两位数。福特在销量大涨的同时盈利也增幅明显,5.8%(盈利62亿欧元)的盈利率超过了平均水平。

盈利方面比较悲剧的还是那几家。得益于克莱斯勒在美国的强劲表现,菲亚特-克莱斯获得29.7亿欧元的盈利,若只算菲亚特,则属于亏损。标致雪铁龙在2013年亏损收窄,不过仍损失了13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