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三强PK入门车市场 齐推“廉价”跑车

2014年03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德系三强现如今都有相应的入门级跑车,分别为宝马Z4奔驰SLK以及奥迪TT,不过他们并不满足于此,奔驰、宝马奥迪还将进一步涉足定位更低的跑车市场。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宝马将计划推出Z2跑车,新车将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同时奥迪也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TT的跑车车型,并将借鉴大众下一代Polo的设计理念;紧随其后的奔驰将基于MFA前驱平台打造一款入门级跑车,新车或将命名为SLA。

宝马将推Z2跑车 基于UKL平台打造

宝马目前跑车产品线仅有Z4一款,逐渐丰富Z系列产品阵容将是宝马未来主要的发展目标,其在日内瓦车展展出的2系Active Tourer后,即将在2015年推出的Z2也将出自UKL前驱平台打造。据悉,Z2或将成为宝马首款前驱跑车,介于Z4的57.8万售价,未来Z2的价格将大幅低于Z4。

奥迪全新入门级跑车将基于下一代Polo打造

随着2014年日内瓦车展奥迪发布了全新TT后,其也开始规划更加入门级的车型来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这款全新的入门级跑车定位将低于现款TT车型。现款在售的TT售价为51.9-59.2万元,全新跑车的售价将大幅降低,届时奥迪跑车阵容将细分到三个不同级别市场中。除此之外,奥迪将推出的全新入门级跑车将借鉴大众下一代Polo的设计理念,拥有更为小巧的外观设计。奥迪研发事业部总监Dr. Ulrich Hackenberg表示:“TT是MQB平台上诞生的最运动的车型,但我们希望能在下一代Polo上市的时候,还能够带来一款比TT更小巧运动的车型。”

奔驰全新跑车基于MFA前驱平台打造

奔驰的MFA前驱平台可打造出A级、B级、GLA以及CLA四款车型,且该平台也拥有较强的兼容性,可生产轿车、SUV以及轿跑车等。未来奔驰将推出的入门级跑车有望命名为SLA,其定位也将低于现款SLK,早在2009年,奔驰曾推出过一款名为SLA的双门敞篷跑车的感念版,而量产计划也最终搁浅。近日奔驰或将重启该计划,SLA量产后,将与宝马Z2、奥迪全新入门级跑车共同竞争这一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4年3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