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加速整合核心部门 组新联盟团队

2014年03月19日 08:2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宣布将整合核心业务部门以寻求经济规模效应,从而得以与诸如大众集团等对手进行有力竞争。

在经历了长达十五年的合作之后,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于17日宣布计划建设一个联合管理团队。根据戈恩的说法,他们计划要迅速提高效率,因而将为此采取相应措施。“这样的协同效应将使我们得以向客户交付更高价值的汽车,并一直保有领先创新水平。”

面对新兴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而在本土市场因政府提高碳排放标准又必须承受成本增加的压力,因此西方汽车制造商纷纷把目光转向企业间合作、联盟、合并以及点对点生产协议来提高盈利能力,分摊成本风险以及节省资金。雷诺日产正在联合筹备发布一款大众化车型,并且在今年年初上调成本节约目标,双方计划在2016年之前要节省43亿欧(折合人民币约344亿元)。

四月一日,雷诺-日产联盟将会迎来一批新的执行副总裁,他们将分别负责整合后的内部联合研发、生产、人力管理以及采购事宜。Shohei Kimura将出任雷诺-日产生产制造及供应链管理部门总监一职,其职责主要包括对制造过程进行集中化管理以及制定全球化工业策略。Christian Vandenhende将出任整合后的联盟采购部门总监。此前,Vandenhende就是雷诺-日产采购组织部门负责人。现任雷诺公司人力部门负责人的Marie-Francoise Damesin将出任雷诺-日产新任人力资源总监。现任雷诺-日产平台及零部件部门负责人Tsuyoshi Yamaguchi将成为联盟的研发总监,主要负责新款发动机及整车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