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与戴姆勒墨西哥建合资公司 各占50%

2014年03月19日 08:29: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已同意与戴姆勒集团签署共建墨西哥合资公司计划,将共同生产英菲尼迪奔驰系列汽车。该合资企业由两家公司各掌握50%的股权。

这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将为英菲尼迪及奔驰品牌生产小型高端汽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关于该计划的谅解备忘录。

现在这种企业间的合作已经越来越常见,两家公司通过合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从而缩减研发和生产成本,以达成经济规模效应。虽然日产与戴姆勒的合资企业计划尚未有定论,但消息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关于合资企业的讨论已经超过一年。

如果两家公司确定了合作事宜,他们可能会利用一个共同的生产平台打造新一代的小型前驱车。根据内部消息,日产也有可能会打造一款全新的英菲尼迪车型,戴姆勒则会开始生产下一代奔驰GLA越野车,这些将在其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塔联斯特(Aguascalientes)工厂完成。“双方均未做出决定,我们不会对传言发表评论。”一位戴姆勒发言人在被问及合资公司事宜时说道。

实际上,两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也并不是不无可能。因为戴姆勒CEO蔡澈早已与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达成广泛合作协议,从2010年开始,戴姆勒集团与日产-雷诺联盟之间就已经在小型车的生产工厂、生产平台以及发动机方面展开了共同合作。2012年,日产宣布将基于奔驰紧凑车型生产平台生产其英菲尼迪车型,预计正式生产将在2015年于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工厂(Sunderland)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