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官方澄清 否认采用苹果车载系统-图

2014年03月1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苹果公司在刚刚落幕的日内瓦车展中,发布了其最新的CarPlay车载系统,该系统可以将iPhone手机的大部分基础功能通过汽车的控制面板进行调用。近日,有相关报道称包括丰田在内的17家车企均将采用该系统,对此丰田给予了否认。网通社从丰田官方了解到:没有任何公告显示丰田旗下车型,将搭载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

丰田“握手”微软 研发智能车载系统

丰田在2011年就与另一家IT巨头-微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电动车(EV)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车载智能通讯服务系统中,采用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服务平台,并计划在2015年由双方共同合作建立一个全新的独立性全球云服务平台。关于丰田车载系统的问题,丰田汽车副总裁及首席信息官Zack Hicks也曾明确表示:丰田将与微软合作开发智能车载系统。因此,丰田并未抛弃昔日盟友,而选择新的合作伙伴。

车企采用车载系统两大阵营

除丰田未采用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外,凯迪拉克也以“CarPlay车载系统界面并不易于使用”为由,表示放弃使用该系统,继续使用自主研发的CUE系统。另外,大众也与丰田和凯迪拉克处于同一阵营,采用自主研发的全新车载信息系统。与丰田、大众以及凯迪拉克不同的是,法拉利奔驰沃尔沃宝马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三菱日产标致雪铁龙斯巴鲁铃木以及克莱斯勒共16家公司未来将推出搭载CarPlay车载系统的车型。

丰田或不愿放弃车载系统业务

苹果CarPlay系统在去年6月首次被提出,该系统可以将苹果iPhone手机的大部分功能通过汽车的控制面板进行调用,包括Siri语音助理、iTunes音乐播放、地图以及短信等服务。通过CarPlay,驾车者不仅能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接听、拨打电话,还可以收听语音邮件的内容以降低驾车的干扰。此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激活Siri语音系统,对驾使者提供充分的便利性。既然该系统能带来如此良好的便捷性,为何丰田弃而不用?原因之一或在于车载系统将成为汽车核心竞争力之一,显然丰田、大众以及凯迪拉克并不想将该业务“拱手相让”。(网通社 2014年3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