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全球召回150万辆 涉昂科雷等多款车

2014年03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通用汽车曾因点火开关缺陷隐患于上月在全球召回近160万辆汽车,涉及旗下雪佛兰Cobalt和庞蒂亚克G5等车型。时隔1个月后网通社了解到,通用汽车官方近日再次宣布将在全球召回近155万辆车,这也是通用汽车继上月召回计划公布后的又一起大范围召回事件,据了解此次召回涉及凯迪拉克XTS别克昂克雷和雪佛兰Traverse等7款车型,并因隐患不同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召回计划。

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消息此次召回计划将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涉及车辆为2008至2013款别克昂科雷GMC Acadia,以及2008至2010款雪佛兰Traverse和土星Outlook四款车型。据统计上述四款车型主要销往美国市场余下为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所有,将有共计118万辆车受到影响。据了解,召回原因是由于车辆座椅旁侧气囊线束存在缺陷,当遇到撞击时使车侧安全气囊和座椅安全带张紧器不能及时打开,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阶段召回计划也将于近期启动,涉及车型为2009至2014款雪佛兰Express和GMC Savana MPV,据统计将有303,000辆受到影响。据了解,上述存车辆所存隐患为仪表盘存在制作缺陷,缺陷会导致仪表盘上气囊和安全带报警指示灯显示不清晰,通用给出解决方案为更换新的仪表板材料。

最后一阶段召回计划涉及通用汽车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车型则是2013至2014款凯迪拉克XTS轿车。据统计将有63,900辆因发动机舱存起火隐患受到影响。据了解,召回原因是通用汽车从旗下经销商处得知在未交付到顾客手中的XTS车型中,曾出现过2起发动机舱起火及车内塑料部件过热融化案例,随后通用汽车在调查中发现部分车辆制动助力器存在故障,致使腐蚀性物质进入电路使电阻短路,最终造成电阻过热使车内塑料部件融化及发动机机舱起火。

进入2014年以来通用汽车旗下车型在海外接连曝出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数量高达近353万辆。如此大范围召回无疑使消费者开始对其产品质量产生质疑。相信通用汽车会对召回后车辆认真检查并妥善修理查出隐患车辆,以彻底根除车辆所存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4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