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与雷诺全面合并 任命5位执行副总裁

2014年03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雷诺-日产联盟之前虽然采用交叉持股的方式进行合作,但是两家企业在人员任命、车型设计等方面各自独立。不过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雷诺-日产对联盟的业务进行全面“合并”。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雷诺-日产联盟将人力资源、制造工程和供应链管理、采购、工程设计在内的四大项业务重新整合,并且新任命了5位联盟执行副总裁全面管理。据了解,雷诺日产的四项业务的合并不仅提升了协同效应,而且每年节约的成本将达到60亿美

日产与雷诺对四大领域进行全面合并

雷诺和日产在1997年3月开始合作,迄今已历经15年。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3.4%股权,而日产则交叉持股雷诺15%。今年1月份,雷诺和日产就宣布将加大工程设计、制造及供应链管理、采购和人力资源等四个方面的整合力度,并任命新的负责人来接受相应业务,其中原日产高管将负责联盟工程设计、制造及供应链管理两大领域,而雷诺高管将主要负责联盟采购和人力资源业务。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表示:四大业务合并将立竿见影,提升业务效率和规模,实现规模经济。这一计划将从今年4月1日正式启动,到2016年,这一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将为雷诺-联盟每年节约近60忆美元的成本。

日产与雷诺原单方高管出任联盟执行副总裁

既然联盟业务经过全面合并,新的人事任命自然也随着而来。日产现任车辆生产设计副总裁木村昌平(Shohei Kimura)将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由于Shohei Kimura此前在日产任职产品和材料技术管理层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他将主要负责制造工程和供应链管理业务。

雷诺-日产联盟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一职,将由原雷诺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Marie-Francoise Damesin出任,她在1984年3月就加入雷诺,并且在人力资源方面也任职多年,而原日产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Greg Kelly,将担任联盟人才管理执行副总裁,掌管联盟全球人才管理相关事宜。

联盟原负责人升任执行副总裁

由于雷诺-日产此前在采购和平台零部领域进行合作,这两块领域人事任命起伏并不大,雷诺-日产联盟现任平台和零部件业务负责人山口豪(Tsuyoshi Yamaguchi)将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工程设计、技术研发业务,而现任采购负责人Christian Vandenhende将担任联盟采购执行副总裁,执掌联合采购业务。(网通社 2014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