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高管-考察江淮 在华备选合资品牌

2014年03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来自硅谷的电动车制造商TESLA(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刮起一阵电动车热潮后,在今年年初带着这股劲头登陆中国市场,同时在华推出了首款产品MODEL S电动车。对于特斯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特斯拉CEO埃伦·马斯克(Elon Musk)曾公开表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将超越美国,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在华建厂也是必然的举措。

按照中国产业政策规定,外企在华建厂的先决条件是必须与中方企业合资。现阶段特斯拉已开始在华寻找合作伙伴,日前特斯拉集团副总裁吴碧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强、推广力度大、政策支持有力,近期将安排到合肥实地考察。网通社了解到,目前在合肥拥有生产基地的江淮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为迅猛的代表性车企,这也使其有望成为特斯拉此次考察的重点对象。

近期江淮汽车在A股的股价不断上涨,其中18日近乎涨停,昨日收盘时,价格依然走高,每股价格为10.79。对此有分析人士称,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消息外,特斯拉在华寻找合作伙伴的对象,已考虑到民营自主制造商江淮汽车。另据了解,在合肥也拥有多家全球最大电池材料的供应商。

江淮汽车目前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发推广和产业化发展最快的车企之一,在新能源的研发领域江淮汽车拥有四大平台,分别是纯电动乘用车平台(iEV)、增程式电驱动乘用车平台(iREV)、重度混合动力乘用车平台(iHEV)以及纯电动商用车平台(iECV)。据了解,这四个车型平台可分别生产A0、A、B级三个乘用车平台和一个商用车平台,其中纯电动车生产平台便有三个。

现阶段企业所掌握的电控、电驱动以及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已全面应用与量产车型上,旗下所生产的第四代纯电动家轿和悦IEV4已登陆国内各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等5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及25个节能与新能源示范城市成功推广,同时也成为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门首批试用电动公务用车。今年下半年江淮还将推出第五代电动车,从而进一步丰富电动车产品阵容。

根据江淮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企业将着力打造电传动系统,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是成为自主品牌中发展最快的企业,未来将形成10万辆的产能。

对于特斯拉而言,如果企业实现在华投产,可免除关税的制约,并根据国家不同地区的购买电动车最高可获得6万元的政府补贴,届时旗下车型竞争力也将有着显著的提高。网通社经过统计梳理后发现,目前特斯拉在华销售的MODEL S入门级车型售价为73.4万元,实现国产后仅关税一项便可节省近11.49万元。

此外在特斯拉的产品层面,未来规划有SUV车型MODEL X、经济型轿车MODEL E等,如若在华实现国产后,这些产品将免除进口车所缴纳的税费,从而使得产品竞争力有着全面的提升。另据特斯拉企业与商业开发副总裁奥康奈尔表示:特斯拉已计划在中国布局超级充电站网络,让电动车主更加便捷的充电,并于近期已开始和电力公司进行会谈。(网通社 2014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