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面安全保护 4款小型家轿侧撞成绩对比

2014年03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小型轿车由于消费门槛低,在我国有着广阔的家用消费市场。小型轿车的后排座椅往往就是父母、亲朋等家庭成员的座位,因此车辆在发生侧面碰撞时能否保障乘员的人身安全,是众多消费者所关心的。本期网通社选取了国内热销的涵盖了美、日、韩系具有代表性的4款小型家轿,发现几款产品都有较为理想的侧面安全性,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些车型在IIHS侧面碰撞测试中对后排乘员的保护情况。

侧面碰撞测试解读

据数据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所有交通事故中的三分之一是汽车侧面碰撞事故,超过了正面碰撞交通事故相应的数据。为了模拟典型的十字路口碰撞事故,IIHS的侧面碰撞测试过程是使用侧碰移动平台以约50km/h的速度垂直撞向被测试车辆的驾驶员位置一侧,撞击后再评估车内模拟假人受保护的情况。

受测车辆安全配置对比

我们这次选择的车型分别为:雪佛兰Spark、本田飞度起亚K2以及马自达2。在安全配置上Spark最为齐全,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前后排侧安全气囊、前排双膝部安全气囊都已装备;此外,车身稳定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以及日间行车灯也均是标准配置。就安全配置项来说,Spark已经达到更高级别车型标准。本田飞度和起亚K2相对于Spark则少了后排侧气囊以及前排双膝部气囊,马自达2更是连日间行车灯也没有配备。

总体评价

首先总体评价来看,Spark和飞度均获得了最高级别的“G”(良好),K2和马2为“A”(适中);车身结构安全项4款小车全部是“A”(适中),这与车型的局限性有一定关系。值得称赞的是,这些小车在侧面碰撞测试上,后排乘员身体安全项全部拿到了“G”(良好)。

侧面碰撞测试对比

雪佛兰Spark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成绩突出,不仅后排乘员保护总评拿到了最高级别的“G”(良好),且乘员身体单项安全测试成绩均为良好。碰撞中Spark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对模拟乘客假人的头部和胸部提供了充分的防护。碰撞中车门及边框因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而变形,但碰撞后Spark的后排乘员生存空间保持完好,数据读数显示车内乘员的身体各部位均保持良好状态。

本田飞度的侧面碰撞测试也较为理想,取得了与雪佛兰Spark一致的良好成绩。碰撞中飞度的侧气帘及时弹开形成防护;从图片可以看出,在碰撞中因车门和边框吸收了大部分撞击能量而严重变形,但碰撞后飞度的乘员生存空间保持完好。在测试中,后排位置上的模拟乘客假人的头部以及其他身体部位均受到充分保护。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起亚K2的侧气帘及时弹出,对后排假人的头部形成了良好的保护。撞击后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保持完好,模拟假人的身体各部位均得到了良好的保护。

马自达2在侧面碰撞测试中 ,虽然后排乘员保护总评和车身结构评价均只拿到“A”(适中),但乘员身体各项安全成绩全部为良好。在侧撞时马2的侧气帘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变形严重,但车内乘员身体所有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

总体来看,本期我们选择的4款家用小型车在侧面碰撞测试的后排乘员成绩均较为理想;在侧面碰撞中,后排座椅上的乘客都得到了充分的保护,模拟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各个部位均没有受到伤害,,有着较为理想的安全性。这里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测试结果只是在特定速度和方位撞击下得出,并且受测车辆全部为装备了头部侧气帘的美规车型,所以最终的结果只提供大家作为参考。安全驾驶合格车辆以及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最根本的安全保障。(网通社 2014年3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