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在华成立-第三家合资企业 PK通用

2014年03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大众目前在华共有两家合资企业,实现了乘用车的国产化战略。如今随着商用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大众正在计划将第三家合资企业锁定在重卡市场。对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在重卡方面建立一个合资企业进行国产,不过还处于初期的预研究阶段。”未来大众在实现卡车市场的本土化进程后,其将与同样致力于该市场的一汽通用展开正面竞争。

大众将在华成立新合资企业 布局重卡市场

对于国产化战略的推进大众一直没有放慢脚步,在华占比全球的比重持续提升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增加车型国产化的原因主要是为迎合中国日益增长的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日趋个性化的购车需求。”海兹曼教授表示。有了乘用车市场的成功经验,大众未来将把重点放在商用车市场的开拓上,在华本地化将成为必经之路。

具体到品牌,大众旗下斯堪尼亚和曼(MAN)无疑将成为选择。“MAN和斯堪尼亚现在只有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很小。在一些需要精准技术的领域,MAN和斯堪尼亚销售还不错。”海兹曼教授表示,“在性价比上,买一辆斯堪尼亚重卡虽然比国产商用车要贵,但我们正在尝试用一个实验性的项目证明,如果运营得当,买斯堪尼亚的经济回报还是不错的。”

大众将进军卡车市场 全面PK通用

当然,未来大众新合资企业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这其中便包括一汽通用,后者具备20万辆轻卡和5万辆重卡的产能规模。可以说,大众将重卡项目带到中国正式看重了这里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在乘用车领域积累下来的宝贵市场,永不满足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其足够的信心。大众人事总监霍斯特·诺依曼(Horst Neumann)曾表示:“我们绝不能以为大众已经实现了全球最大车企的目标,觉得自己富有而战无不胜。”(网通社 2014年3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