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趣谈车企高管收入之“最”博拉压力最大

2014年03月24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最进取车企高管:奔驰蔡澈

奔驰蔡澈

理由:奔驰CEO蔡澈年收入8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35万),在车企高管中位居前列,不过他的“进取”主要与合同有关。2013年时,奔驰业绩延续多年落后于宝马奥迪的局面,当时的财务状况以及在中国销售局面都难言乐观,身为舵手的蔡澈广受质疑。当时,奔驰董事会与蔡澈续签合同时,把原定的5年合约缩短为3年,令一心想把奔驰到2020年带回巅峰的“壮志难酬”。不过在随后的一年中,奔驰新S级发布,在豪华旗舰车型领域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众多新车型的推出和策略的调整令奔驰在一片哀鸿的欧洲市场独树一帜,全年销量增速超过宝马奥迪,盈利也实现较大幅度提高。在此情况下,媒体爆出奔驰欲在2015年延长蔡澈的工作合同(原合同2016年到期),这是奔驰股东对蔡澈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最能涨薪高管:奥迪施泰德

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理由: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的薪资数据是2012年初公布的,最近两年的缺失。当年,施泰德曾大力抨击德国企业高管的薪资水平过低,“德国企业领导人的薪资远低于同规模美国CEO的水准,现在部分中国企业领导人的薪资也都向国际水平看齐,若再不改革将难以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影响企业的竞争力”,就在他发表完这番言论之后,当年他的薪资大涨73%,达到7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632万),据此,最能涨薪车企高管非施泰德莫属。

最具事业心高管:标致雪铁龙塔瓦雷斯

标致雪铁龙塔瓦雷斯

理由: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公司宣布,55岁的唯实(Carlos Tavares)取代菲利普•瓦兰,成为该集团新CEO。同时,菲利普•瓦兰将担任集团临时顾问,以协助标致雪铁龙公司与法国政府及东风汽车集团完成协议签署等工作。由于刚上任,唐唯实的收入尚未公布。不过标致雪铁龙已经连续巨亏数年,现金流一度濒临断裂。在前任菲利普•瓦林的巨额退休金遭致一片声讨的情况下,刚通过出售股份融资的标致雪铁龙没有条件为唐唯实提供天价薪水。作为汽车专家的唐唯实接手标致雪铁龙更多应该是出于个人做一番事业考虑,而非薪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