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欲强化讴歌品牌概念 增强其独立性

2014年03月25日 08:25: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近三十年以来,本田讴歌两个不同品牌在丰田北美分部几乎一直共享市场销售、产品规划等方面的人力资源。虽然近几年讴歌拥有了一批自己的专属员工,但大多数时候,讴歌还是只被当作挂名本田的高端汽车产品。

讴歌作为一个独立的豪车品牌,多年来却一直名不见经传,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自己的特色,并且缺乏集中的营销手段,甚至连品牌命名策略都较为混乱。本田美国分公司的高管们希望他们在本月的决定能够为讴歌定制一组集中的市场营销策略,届时讴歌将会拥有一个独立的研发团队,这将有利于讴歌品牌打造出更加智能化的产品以及开展更加优秀的市场营销,他们也将创造与本田日本总部更好的交流机会。

这种新的品牌结构类似于丰田与旗下雷克萨斯以及大众与旗下奥迪之间的关系。但这是否能够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检验。与雷克萨斯不同,讴歌并没有在日本和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在海外市场,讴歌汽车也是冠以本田的标志。几乎所有讴歌汽车的组装都在美国完成,这使得它无法得到日本总部高管的监控。

“并没有多少消费者把讴歌当作一个真正的豪车品牌。它达不到雷克萨斯或者奥迪在消费者心目的地位,反而更像别克这样的入门级豪车品牌,” 一名来自于AufoPacific的业内分析师Dave Sullivan Dave Sullivan说道,“讴歌品牌的方向并不明确,他们的经销商也不如雷克萨斯的经验丰富。因此消费者不会对这个品牌抱有太多热情。”

本田公司高管和经销商都乐观地认为新计划将会改善目前品牌概念模糊的现状。讴歌事业部新晋总经理阿卡维蒂(Mike Accavitti)自己也承认,“讴歌的身上确实可以发现德国、日本和美国的高端车的影子。从产品的角度,过去我们没能集中于一点,但我们正在强化。日本总部已经作出承诺,会提供给我们任何所需,只要是有助于讴歌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