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停产6.0L 超大排量W12发动机(图)

2014年03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近年来,大排量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日趋萎缩,即使是美国这种酷爱大排量的市场也出现了下滑,尤其是6.0L这种超大排量引擎。近日,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大众奥迪的德国工厂到2014年底将停止生产6.0L大排量W12引擎,该款发动机是用于奥迪A8及大众辉腾车型上。但W12发动机在德国工厂停止生产并不意味着这款6.0L车型将被完全停产,该款发动机未来将由宾利位于英国克鲁工厂代为生产。

目前,大众和宾利各自均拥有W12缸发动机的生产业务,其中大众在奥迪的德国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工厂生产的W12发动机主要配备于大众和奥迪的高端车型,包括奥迪A8及大众辉腾等。根据大众发动机生产业务的调整,到2014年末奥迪德国工厂将停止生产6.0L大排量W12引擎。

作为顶级豪华品牌的宾利目前则是在英国克鲁(Crewe)工厂制造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年产量约为5000台,搭载于宾利欧陆GT轿跑、宾利欧陆GTC敞篷车和宾利飞驰轿车,未来SUV还有望搭载该发动机。宾利去年卖出的10,000多台车里面大部分都是用的W12的引擎,这意味着宾利依然对大排量车型有着很强的需求量,因此在奥迪停止生产改款发动机的同时,宾利宣布将提升现有W12发动机产能,并预计在2017、2018年左右生产共9,000台发动机。

未来宾利生产的W12发动机将符合欧6排放标准,该款发动机不仅用于宾利车型,还将共享给大众旗下的奥迪A8轿车和大众辉腾车型等。届时,宾利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12缸发动机的制造中心,负责大众所有W12发动机生产工作,其从规模最大的W12发动机制造商,成为大众旗下唯一的W12发动机制造商,同时也让宾利历史上第一次成为其他品牌的引擎供应商。此外,这次的重新生产也将为英国带来100个工作岗位。(网通社 2014年3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