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将采用PSA-EMP2平台 投产紧凑级车型

2014年03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通用汽车仅凭欧宝品牌在欧洲的表现还不足让其短期内恢复盈利,但却通过与PSA合作的方式以降低未来新车的研发成本。根据此前的通用与PSA所签署的协议,利用双方现有平台研发Crossover紧凑型跨界车/多用途货车,用于通用旗下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个品牌。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得知,换代欧宝赛飞利车型将使用PSA研发的EMP2平台打造,新车最早将于2016年推出。

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曾向媒体透漏:两家企业共同生产车型不会早于2016年,他还强调,2016年第一款联合推出的新车更可能采用现有平台,或者基于当前的底盘及零部件设计开发。由于PSA的EMP2平台已经可以进行多款车型生产的共享,该平台将有望投产通用品牌符合协议的车型。

通用汽车2012年8月公布的D2XX/D2UX模块化平台,由通用德国欧宝品牌在吕瑟尔斯海姆总部开发。通用为全新的D2XX/D2UX平台投入资金2.2亿美。D2XX平台和D2UX平台的区别在于,前者更多地用于欧洲市场车型,后者主要用于美国市场车型。根据目前所获得的信息这两大平台未来将主要中小型生产轿车和SUV车型。

D2XX/D2UX模块化新平台将接替通用汽车Delta和Theta平台,在其基础上开发紧凑型车。除此之外,通用下一代紧凑车平台还包括Delta III平台,该平台便是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在通用内部的名称,并且可以生产包括轿车、SUV、MPV在内的不同产品。

鉴于PSA的EMP2平台的高效灵活性,并且可以生产合作协议中的车型,欧宝目前在售的赛飞利车型有望在换代后利用该平台进行生产,并且通过搭载日前通用发布的全新一代高效发动机使其增加同级别的竞争力。通过合作关系未来通用将基于这三大平台衍生出数十款车型帮助其有效的控制成本以及进一步提升销售量。 (网通社 2014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