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5系搭三缸1.5T引擎 减重360斤

2014年03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宝马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其还将把这个优势延伸到更高级别的车型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博士表示:“到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在1995年的基础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10克/公里)减少一半。”近日网通社获取了全新一代5系的效果图及车型信息,新车将新增一款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望大幅升级。此外,得益于小排量化和轻量化车身的应用,全新5系在车身重量方面最高将减重360斤。

宝马5系后年换代 新增1.5T版本

目前宝马5系应用的最小排量发动机为2.0T四缸引擎,其代表了宝马高效动力方面的成绩,未来1.5T发动机的应用无疑将使这款中大型豪华车更具竞争力。雷瑟夫博士表示:“我们视挑战为机遇,这一理念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成功,最直接的例子就是高效动力策略。”网通社在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后获悉,全新5系有望在2016年7月正式推出,新增的1.5T版本将定名为“518i”。

应用碳纤维材料 全新5系最高减重360斤

宝马5系在搭载三缸发动机后,将为其带来更轻量化的车身。由于宝马5系搭载了三缸和四缸引擎,这两个版本将与3系共享悬架系统、制动系统以及发动机冷却系统等,其较六缸和八缸车型可以获得更轻的核心零部件重量,这对于全新5系的整体减重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降低零部件的重量,宝马全新5系还将采用更为轻量化的车身材料,其中碳纤维将成为重中之重。众所周知,宝马i系列是BMW最先大量应用碳纤维的车型,未来这项技术将在更多车型上得到应用。对此雷瑟夫博士表示:“碳纤维材料的广泛应用巩固了我们在轻量化车身结构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我们将把这一领域的技术积累推广到其它车型系列。”(网通社 2014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