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B级车4月下线 搭2.0/2.5直喷引擎

2014年03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Mazda6 Atenza阿特兹 “转”篇

老款马6曾有着弯道之王的美誉,而新款的Mazda6 Atenza阿特兹也很好的继承了马自达这一看家本领。阿特兹的前后独立悬挂与进口版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不过马自达的设计人员根据中国路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重新的调教。在赛道试驾时笔者可以感觉到国产车型为了兼顾舒适性做出了一定的牺牲,但是这款车在快速过弯时的车身姿态并不低,主要原因是这款车将过弯时的部分压力分担给车身和19寸轮胎,而不是依靠悬挂来单独支撑,这就可以让驾驶员保持足够的信心。

另外Mazda6 Atenza阿特兹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也重新进行了调整,在低速时方向盘助力被刻意加大,转向时的力度非常的轻盈,但是车辆的指向性丝毫没有妥协,驾驶起来很难觉得这是一款长度接近5米的B级车。相比睿翼那反人类的按键式换挡拨片,Mazda6 Atenza阿特兹的设计要正常许多,固定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即使在弯道中也可以帮助驾驶者进行轻松的换挡操作。


由于本次试驾的Mazda6 Atenza阿特兹还属于试装车阶段,因此试驾车的座椅未必是最后的成品。不过在场地试驾连续转弯时,这款座椅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直线驾驶时,Mazda6 Atenza阿特兹的座椅并不像其他运动轿车那样把你加紧的感觉,恰到好处的贴合使其在转弯的过程中也客气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在试乘期间,后排座椅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坐垫突出的部分很好的支撑了大腿部分,这也让我对最后的成品车有了很高的期待。

在一些细节方面,Mazda6 Atenza阿特兹将外后视镜安装在车门位置,这种设计增大了这款车的后视范围也带来更加开阔安全的驾驶视野,提升了车辆在并线时的安全性。另外前部多出的A柱区可视空间可大幅减少转弯时的视线盲区,在路况复杂区域转弯时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