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新能源工厂将落成 将投产多款电动车

2014年03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随着新能源车型在各个城市销售的逐步放开,在新能源领域略显落户的一汽也开始加快步伐。此前,一汽曾投资40多亿建设新能源工厂技术改造项目,根据规划将于2014年年中建成投产。随着新能源工厂建成日期日益临近,一汽新能源车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近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马岩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一汽推出新能源车将以混合动力为主,未来一汽自主旗下大一点的产品都会推出相应的新能源车型,都将在位于长春的新能源工厂投产。”

2012年,一汽投资43.48亿元在长春建设新能源工厂。工厂占地126万平方米,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以及物流仓储及公用辅助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双班年产20万辆车的生产能力,未来将投产新能源车和A级车。根据一汽之前规划,新能源工厂将于今年7月左右建成投产。

对于新能源车,一汽目前已有相应规划。“新能源成本较高,未来会从高端车型入手”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马岩透露,现阶段一汽新能源车主要还是推混合动力车型,首款新能源车很快会和消费者见面。目前,一汽在新能源车已经有多款车型储备,此前曾公开展出过红旗H7PHEV奔腾PHEV、奔腾EV、欧朗EV等新能源车。但根据一汽先做高端新能源车的策略,首款车型很可能是奔腾旗下产品,未来奔腾旗下产品均有望推出新能源车型。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加之新能源市场“地方保护”松动,原先冷清的新能源车市场近期变的热闹非常。此前,北汽曾表示今年推3款纯电动车,上汽也已有多款新能源车布局。近期北京、上海等地发布的新能源车目录,两大车企旗下新能源车均榜上有名。虽然新能源车计划还在酝酿当中,但一汽早也已成立新能源公司储蓄能量。一汽正式推出新能源产品后,将于老对手北汽、上汽展开正面交锋。

之前,一汽曾发布过一个”低碳节能技术战略”,即“蓝途战略”。根据战略规划,一汽将投资9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生产准备等工作,打造乘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多个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6款新能源车。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新能源工厂落成后,一汽新能源项目将也将正式扬帆起航。(网通社 2014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