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研发全新3.0T引擎 四款车有望搭载

2014年03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传统的“德系三强”中,宝马率先将发动机实现通用化和模块化,这样的做法使得宝马的发动机产品大大降低研发和生产的费用。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奔驰,也有望采用这一模式。根据奔驰的规划,未来该品牌将推出全新的三缸、四缸与六缸引擎。其中全新6缸引擎将采用直列的方式,相比现款的V6引擎将有所不同。网通社了解到,未来奔驰旗下全新C级、E级等四款车型将有望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

奔驰研发全新直列6缸引擎 有望匹配四款车型

奔驰早在上世纪90年代曾采用直列六缸引擎,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随后研发的全新V型6缸引擎,替代了直列6缸引擎。据了解,此次奔驰所研发的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会采用缸内直喷和单/双涡轮增压技术,同时可有柴油和汽油可选。相比V6涂引擎而言,直列六缸引擎动力输出将更加强劲,同时发动机维护更加方便。

在目前奔驰的发动机阵容中,车辆所使用的3.0T发动机均采用V型设计。未来随着直列6缸发动机的研发,全新奔驰E级将率先使用该引擎,此外奔驰C级S级M级均有望使用该引擎。此外,随着直列3.0T发动机的研发,该引擎有望取代现款4.7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了解,全新3.0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可达到320千瓦,相比4.7L车型将全面提升。

奔驰推出直列六缸引擎 加速追赶宝马

在奔驰的竞争对手中,宝马品牌所使用的发动机均采用直列6缸的形式,而在传统的“德系三强”中,宝马在6缸引擎的技术,让其在动力模块化占据一定优势。梅赛德斯-奔驰准备推出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和三缸发动机,以此完善发动机序列竞争宝马模块化引擎。此次奔驰研发全新直列6缸引擎,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在加快追赶宝马的脚步。未来随着奔驰品牌紧凑车正式搭载直列6缸引擎,奔驰与宝马两者之间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网通社 2014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